新浪财经

上海银行定向增发先行上市暂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韩圣海 霍侃

  继南京银行(601009.SH)、宁波银行(002142.SZ)和北京银行(601169.SH)三家城市商业银行先后在A股上市以后,上海银行也开始为上市做相关准备。

  昨日,上海银行董事长陈辛在出席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开业仪式时表示,上市一直是上海银行的方向,但目前上海银行股权还比较分散,因此要待股权结构进一步合理后,才会考虑上市。

  上海银行2007年半年报显示,其前五大股东分别是上海国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黄浦区国有资产公司,分别持股8.4%、8%、7%、6.69%和3%。

  “我们的股权比较分散,第一大股东只有8.4%,如果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能够达到20%~30%,那样的股权就比较合理了。”陈辛说。

  陈辛表示,接下来上海银行会进行定向募集,以便让股权相对集中,更有利于该行上市。

  对于上市的地点,陈辛称,A股上市更为现实,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上市时间表,承销商等也没有确定。

  和众多城市

商业银行一样,上海银行也有不少员工持股, 包括其员工在内的个人股占到了上海银行总股本的24.29%。

  对此,陈辛称,若上海银行启动上市计划,相关的个人股份会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来安排。

  上海银行2007年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上海银行总资产达2929.9亿元;资本充足率达到11.0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9.72%。全国110多家城市商业银行中,无论从资产规模还是盈利水平,上海银行均居前列。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