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飞亚达股改四进宫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1:13 21世纪经济报道

飞亚达股改四进宫过关

  随着四大神秘股东的阵营瓦解,10月26日,飞亚达(000026.SZ)第四次股改在毫无悬念的情况下顺利获得通过。

  飞亚达董秘郝惠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已经通过了,目前在做最后的数据整理,相关信息会随后披露。"

  "这次股改的心情和上几次截然不同。"在记者的前期采访中,飞亚达有关人士流露出前几次股改时少有的自信。在三季报披露的前夜,该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次四大神秘股东不会再投反对票了,只要没有新的情况出现,通过并无悬念。"

  "飞亚达已经给媒体都准备好了新闻资料。"飞亚达知情人士在股东大会召开当天告诉记者,这次飞亚达与前几次股改时候刻意避开媒体视线的情况不同,甚至显得有些高调。

  在第三次股改时,曾有记者试图到股东大会现场进行采访,但被有关人士"礼貌"地挡在门外。

  飞亚达对此次股改如此有信心,不是没有理由。

  飞亚达盘子小,A股流通股只有6070万股,早前四大神秘股东共计持有1900万股,接近流通盘的1/3,飞亚达前三次股改要想过关,得看四大神秘股东的脸色。

  但在股改前夜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四大神秘股东所结成的阵营截至9月30日,至少减持了940万股。

  "四大神秘股东减持的数字在股东大会前应该还有变化。"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三季报一公布,其实就证实了飞亚达这次股改过关毫无悬念。"某一直跟踪研究飞亚达的基金经理说。

  飞亚达提供的数据显示,此次参加表决的A股流通股股东及授权代表一共2860人,代表股份32074553股,占公司A股流通股股份的52.7976%,赞成股数31270536股,占参加会议有表决权流通股股份总数的97.4933%。

  来自股东大会现场的消息称,在三季报中,还分别盘踞在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位置的深圳星伦和河南方晨,最终也和另两个"兄弟"开封鑫丰和上海德麟一样,在此次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全身而退,消失在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

  10月15日,飞亚达第四次股改方案公布后复牌,一开盘就封住涨停,小幅振荡后,最后仍以23.44元涨停报收。而就在这一天,飞亚达再次创出其在A股市场的纪录:换手率创新高,达15.97%。

  "如此高的价位,如此高的换手率,四大神秘股东可能就在此时了结了与飞亚达的恩怨。"上述市场人士认为。

  据悉,飞亚达现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皆为基金,且都对第四次股改投了赞成票。

  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

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金鹿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华宝兴业先进成长
股票
型证券投资基金取代了四大神秘股东成为飞亚达新四大流通股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