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健康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1.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健康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1.10元

    实现净利润6.70亿元

  江沂

  今日,健康元(600380)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19亿元,每股收益0.69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1004%;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70亿元,每股收益1.10元。

  从报表看,第三季度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比年初增长360.89%,主要为股票投资增加、股票市值升高所致。而前三季度,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1167.81%,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1056.75%,主要为股票投资增加,股票市值升高,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大幅增加所致。

  由于与银河

证券达成“债转股”协议,第三季度增加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权益股份,公司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比年初增长258.67%;而前三季度公司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126.90%,主要为收回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债款项同时冲回原计提坏账准备所致。另外前三季度公司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138.24%,主要也是银河证券冻结的国债及保证金转换为银河证券股份收益权产生的债务重组损失所致。

  公司发布预增公告称,2007年前三季度

保健品及药品贡献的主营业务利润约为去年同期的2.54倍,加之前三季度投资收益的增长,预计公司本年度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增加并实现盈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