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业企业(600641)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
1.§1 重要提示
2.§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3.§3 重要事项
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董事长程光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总经理尚志强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屠雪峰先生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期末
总资产(元) 3,553,988,996.71 3,970,957,693.82
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元) 2,402,303,554.80 2,083,525,370.65
每股净资产(元) 5.36 4.65
================续上表=========================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
期末增减(%)
总资产(元) -10.50
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元) 15.30
每股净资产(元) 15.27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 比上年同期增减(%)
(1-9月)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202,877,643.43 297.94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0.45 297.94
报告期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
(7-9月) (1-9月)
净利润(元) 98,824,024.29 385,958,101.52
基本每股收益(元) 0.22 0.86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元) 0.27
稀释每股收益(元) 0.22 0.86
净资产收益率(%) 4.11 16.07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资产收益率(%) 4.00 5.01
================续上表=========================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
增减(%)(1-9月)
净利润(元) 182.14
基本每股收益(元) 182.14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元) -
稀释每股收益(元) 182.14
净资产收益率(%) 增加9.52个百分点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资产收益率(%) 减少1.66个百分点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1-9月)
(元)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 311,870,510.93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支净额 596,158.43
所得税影响数 -46,870,000.40
合计 265,596,668.96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户) 78,946
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全称) 期末持有无限售条
件流通股的数量
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10,000,000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5,000,000
中国银行-银华优势企业(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 2,549,110
中国建设银行-华夏红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1,000,000
中国银行-嘉实成长收益型证券投资基金 800,000
吴应杰 730,000
戴志超 714,725
交通银行-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 679,213
张常文 660,500
赵熙逸 616,085
================续上表=========================
股东名称(全称) 种类
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人民币普通股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银行-银华优势企业(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 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建设银行-华夏红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银行-嘉实成长收益型证券投资基金 人民币普通股
吴应杰 人民币普通股
戴志超 人民币普通股
交通银行-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 人民币普通股
张常文 人民币普通股
赵熙逸 人民币普通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比上年度期末增加570.6%,主要系转让上海万业企业老西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95%股权和两湾四期项目销售回笼房款所致。
2、预付账款比上年度期末减少33.92%,主要系结转两湾项目完工产品成本。
3、其他应收款比上年度末增加129.6%,主要系公司支付合同履约定金。
4、在建工程比上年度末增加101.5%,主要系公司尚未验收的用友预算软件所致。
5、无形资产比上年度末增加155%,主要系公司房产项目ERP管理软件竣工验收转入所致。
6、应付账款比上年度末减少94.95%,主要系本期支付了应付宝山项目工程款。
7、预收帐款比上年度末增加361.4%,主要系公司的房产项目预售回笼房款所致。
8、应交税费期末为-949.7万元,主要系宝山项目房屋销售预缴的税款所致。
9、其他应付款比上年度末减少85.3%,主要系子公司上海万业企业宝山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归还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往来款所致。
10、本期归还了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为零。
11、长期借款比上年度末增加300%,主要系宝山项目开发向银行借款所致。
12、预计负债本期增加609.8万元,系公司执行新会计政策,自今年起计提开发产品维修费所致。
13、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140.5%,主要系随着公司各项业务拓展,人员和各项费用也相应增加所致。
14、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40.10%,主要系公司按新的会计政策,计提的开发产品维修费,以及宝山项目开盘销售增加的费用。
15、财务费用减少,主要系借给子公司委托贷款利息收入冲减所致。
16、本期冲回资产减值损失248.35万元,冲回原计提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和坏帐准备所致。
17、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3777%,主要系转让上海万业企业老西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95%股权所致。
18、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了80.1%,主要系上年同期一次性转让海南温泉使用权获取资产处置收益所致。
19、营业外支出本期增加67.3万元,主要系支付2007年交大捐赠款及宝山公司扶贫帮困捐赠款所致。
20、所得税费用增加191.91%,主要系报告期利润增加所致。
2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298%,主要系两湾四期项目和宝山项目销售回笼房款所致。
2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496%,主要系收回投资上海万业企业老西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95%股权所致。
2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146%,主要系公司本期支付现金股利和归还借款所致。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07年9月12日召开的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以下事项:
(1)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事项;
(2)关于公司2007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
上述事项具体内容已刊登于2007年9月13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网站。
2、报告期内,公司向控股90%的子公司--上海万业企业宝山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山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公司六届董事会于2006年12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临时会议,通过如下决议:上海万业企业宝山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开发宝山新城项目,工程开发进展良好,已经开始预售。为支持该项目后续开发顺利进行,根据该项目预算和资金安排,决定向其提供三年期不超过6.5亿元的财务资助,并授权经理层办理相关手续,该项借款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逐步收回(该董事会决议公告刊登于2006年12月3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依据上述董事会决议,通过银行已向宝山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共计6.2亿元,利率同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控股股东——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林万业”)除法定承诺外,还作出如下特别承诺:
(1)关于延长禁售期的承诺
控股股东承诺所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将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在前述期限期满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有限售条件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10%。
(2)关于利润分配的承诺
在实施股权分置改革之后,三林万业承诺将在公司2006年和2007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依据相关规定履行相关程序,提出分红比例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30%的预案,并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3)关于业绩的承诺
在实施股权分置改革之后,若公司2006年、2007年净资产收益率(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没有达到设定目标(6%和10%),则按当年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0.5股的上限追送相应股份。
(4)关于增持公司流通股股份的声明
为保护流通股股东权益,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的24个月内,三林万业有以下增持公司流通股股份的权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适当的时机、适当的价格增持股份,增持后的持股比例不超过三林万业股改前的持股比例56.16%。增持股份购入6个月内,三林万业将不出售增持的股份,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特别承诺中,关于2006年度利润分配的承诺已履行完毕,详见公司2007年半年度报告;截至本报告期末前述其他承诺均未达到触发及履行条件。
2、公司控股股东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02年增发A股的招股意向书中作出“消除同业竞争”承诺已经执行,目前,控股股东除了1999年起与公司共同开发中远两湾城外,未有其他与公司主营业务类同的业务存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预计的下一报告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7年全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80%以上,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3、本次预计的业绩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上年同期(2006年年度)业绩
1、净利润143,703,658.41元;
2、每股收益0.32元。
三、公司业绩预增主要原因:
1、由于公司在上半年度确认了转让上海万业企业老西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95%股权的投资收益所致(该事项已于2007年4月12日披露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http://www.sse.com.cn网站),该收益为一次性取得。
2、中远两湾城销售情况良好。
3.5 其他需要说明的重大事项
3.5.1 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序 股票 简称 持股数量 占该公司股权比例 初始投资成本 会计核算科目
号 代码 (股) (%) (万元)
1 600036 招商银行 18,003,226 0.15 3,500 长期股权投资
合计 - - -
3.5.2 公司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程光
2007年10月26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