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明天申购 预计冻结资金突破3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20: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明天,A股有史以来市值最大的公司中石油,将启动网上申购。因为它吸引资金之多、筹资规模和市值规模之大,以及盈利能力之出众,也使得它特别引发投资人的关注和遐想。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经过询价,A股发行价格区间确定为每股15元至16.7元。今天中石油港股收于19.12港元。中石油此次将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以每股16.7元的发行价计算,中石油A股首次公开发行将筹资668亿元,打破此前中国神华创下的665.82亿元的募资额纪录。普通投资者可参与的网上申购将于明天进行,有预测称冻结资金可能突破3万亿元,再创纪录。资金将于下周三前后解冻。此前中国神华的网上申购中签率为2.39%。 目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持有中石油88.21%的股本。今年上半年,中石油股份公司营业利润约105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3%。被誉为亚洲最赚钱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