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一重工今年业绩铁定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55 证券时报

三一重工今年业绩铁定翻番

    前三季盈利13.45亿元,增幅达157.82%

  邓常青

  三一重工(600031)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在去年盈利的高基数下,公司今年仍取得了超预期的高增长。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9.75亿元,实现净利润13.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48%、157.82%;每股收益为1.39元,而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30.38%。公司同时预计,2007年全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

  今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前景虽然受到一致看好,但其快速增长的势头仍然超出了很多行业研究员的预期,工程机械设备市场需求相当旺盛,三一重工作为行业的领头羊,享受到了更多的增长份额。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大核心业务齐头并进,其中:混凝土机械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4.37%;履带式起重机今年已成为国内的第一品牌,产品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2.58%;而路面机械则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8.46%。

  三一重工的国际化步伐也在今年显著加快。继去年11月公司投入6000万美元在印度孟买设立基地后,今年9月,三一重工在美国乔治亚州征地220英亩,投资6000万美元设立工程机械制造基地;近期公司又计划在比利时巨资建立欧洲制造基地,以实现全球直接投资的整体布局。三一重工在全球设立星罗棋布的销售网络也是成绩斐然,前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达到277.46%,出口收入正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一极。

  在业务规模不断的扩张过程中,三一重工的费用比率得到较好的控制。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销售费用6.8亿元,同比增长67%,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76%,与去年同期的10.55%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今年前三季度的管理费用为3.6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29%,相比去年的6.48%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而在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指标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称主要原因是长周期物资采购储备增加,由此看公司有在近期加大产量储备的迹象。

  三一重工在二级市场投资也颇为活跃。截止9月底,公司持有的A股和港股

股票共计30只,俨然是一个基金组合,原始的持股成本为3.27亿元,简单统计应该是获利不少,其中已在账面体现的投资收益超过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