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博信找矿无着落 两度重组告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博信找矿无着落两度重组告挫

  ⊙本报记者 初一

  在过去的4个多月里,一心奔着矿去的*ST博信先后与云铜集团、云南龙鑫矿业商谈重组,但均告无功而返。已停牌两个多月的该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ST博信在复牌公告中称,为了改善财务状况、拓展发展空间、实现规模跨越,公司拟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及优质资源提升市场形象、增强竞争实力、提高盈利水平。自今年6月开始,公司就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与云南铜业集团展开商务谈判,7月底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避免该重大事项泄漏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8月6日起停牌。

  *ST博信表示,在

股票停牌期间,公司积极推进与云铜集团的沟通及洽谈,但双方未能达成共识。后经昆明理工大学推荐,云南景洪市龙鑫矿业有限公司有意介入重组。10月6日至20日,公司、保荐机构、评估机构、会计师、律师以及矿业专家对合作方进行尽职调查,并将调查意见与龙鑫矿业公司股东沟通。但因龙鑫矿业股东间未能达成共识,*ST博信重组再度告挫。

  *ST博信的主业原为偏转线圈业务。由于彩电行业的不景气,*ST博信的偏转线圈业务也越来越弱。今年3月,*ST博信主要客户汤姆逊广东显示器件有限公司

东莞分公司停产,受其影响,*ST博信的偏转线圈业务也随之停产。该公司遂将这块业务彻底剥离,主业转向有色金属开采。

  实际上,*ST博信的主业在股改完成之后已开始转变。在去年股改时,非流通股东和大股东以资产置入作为对价,置入了两块矿业资产,即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37.5%的股权和贵州博信矿业有限公司87.5%的股权。今年9月,*ST博信又通过资产置换,置入了贵州博信矿业其余12.5%股权。

  但贵州博信矿业刚刚试生产,不可能立竿见影,陕西炼石矿业虽然去年已开始营业,但因上市公司持股比例不高,利润贡献有限。正是迫于这种现状,*ST博信才急于奔着矿去谈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