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茅台诡异跌停是老鼠仓还是乌龙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贵州茅台诡异跌停是老鼠仓还是乌龙指

  昨日,两市第一酒股贵州茅台上演了诡异一幕,在冲高到199元后,忽然被打至169.2元跌停。

  诡异“蹦极”惊煞人

  该股早盘以188.05元微幅高开,盘中创下199元的最高价,但冲关200元的战役就此止步。此后股价逐步回落,本来这该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冲高回落走势。然而,13时26分到27分之间,一笔以跌停价169.2元抛盘的大单突然砸向还在192元高地闲逛、享受着上涨乐趣的贵州茅台,瞬间跌幅高达11.88%。还没等看盘的股民反应过来,十几秒后,即13时27分就有1997手以跌停价接住抛盘。再过几十秒,在跌停板上又有2003手成交,这次诡异的跌停成交共4000手。此时已是13时28分。接着,一笔192.4元的买单出现,霎时将茅台从地板上拉到半空中。

  此后,贵州茅台在均价附近小幅震荡运行,再也没出现刚才的“蹦极”,收盘涨幅2.21%,全天振幅15.85%,创下昨日沪指振幅第一名的纪录。

  利益输送老鼠仓?

  事情发生后,记者在某网站论坛看到,不少股民对此议论纷纷。“阴谋派”股民认为,这笔诡异的交易涉嫌利益输送,很可能是老鼠仓。“同情派”股民认为,是操盘手“乌龙指”错误操作,前期已有公司公告表示在减持或是主动购入时,工作人员把“卖”打成“买”或者相反。“墙头草派”股民则认为,如果先有跌停大买单挂在那里,后有卖单出现,必然有鬼,反之则是误操作。

   高价股均有类似现象

  有 “细心派”股民称,昨日盘中,也就是这笔诡异交易出现后1小时,即14时28分,小商品城(600415)发生了同样一幕,该股股价在14时27分时还是77.44元,一分钟内瞬间被打到跌停价74.58元,然后又在14时28分回到77.44元。

  此外,在6月5日,同为高价股的小商品城和贵州茅台也曾出现类似一幕,只不过没到跌停,因此没引起大家的注意。

  主力试盘欲减仓?

  “悲观派”股民认为,昨日的诡异行情只是贵州茅台主力试盘,想高位减仓,试探压力。茅台4亿多的流通盘主力只用几千手就把它打停,以后的事可能非常“恐怖”。4000手的单子试出了昨日下方的承接盘有多少,能够让操盘手决定是再拉高点再出,还是这两天就出。有一位“好运派”股民表示,他昨天运气好,居然在跌停价吃到几手,决定今天一开盘就卖掉保住利润再说。

  有人套现心切

  “全面派”股民表示,除了贵州茅台,部分

股票特别是高价股在昨日不同时段均有类似表现,并且明明是股价还在较高的价位运行,却突然有远低于该股价的几千手甩单。尽管买字和卖字看着类似,但是对于庄家来说,是不可能普遍出现这么多低级错误的。唯一的解释就是大规模套现,并且是急切套现!记者 胡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