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确定A股发行价格区间15元至16.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安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4日发布公告说,A股发行的发行价格区间已经确定为每股人民币15元至每股人民币16.7元。

  中石油已于10月22日至24日期间进行了A股发行初步询价。中石油表示,这一发行价格区间是依据多项因素确定的,包括初步询价结果,公司的综合情况,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和市场情况等。

  根据中石油21日公布的招股意向书,中石油将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预计将于11月5日上市。如果以发行40亿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6.7元的发行价格区间上限计算,中石油A股首次公开发行将筹集资金668亿元人民币,打破此前中国神华首次公开发行创下的665.82亿元的募资额纪录。

  中石油A股发行将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下申购将于10月25日至26日进行,网上申购将于10月26日进行。定价公告将于10月30日公布。

  作为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中首家海外上市的公司,中石油发行的美国存托股份及H股2000年4月分别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中石油H股24日收于每股19.40港元。

  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公司目前持有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股本的88.21%。截至2007年6月30日,中石油股份公司资产总计为8794.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28.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7亿元,营业利润约105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3%。

    相关报道:

    中石油网下申购前夜隔夜回购利率大涨130个基点

    巴菲特承认抛空中石油股票是个错

    中石油回归将带领石化板块崛起

    中石油回归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