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已有33家公司三季报每股收益过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29 新民晚报

  已经公布的三季报显示——

  33家公司每股收益过1元

  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进入高峰,仅昨天就有140多家公司公布了三季报,其中,一批绩优公司报表露面。昨天公布的报表中,前3个季度每股收益超过1元的公司就有9家,至此,每股收益过1元的已经达到33家,为历史最好水平。

  1元收益公司增加

  每股收益能超过1元的,在沪深股市里一直属于非常少数的顶级绩优股,以前一年下来每股收益能超过1元的也不多,而今年,仅仅3个季度每股收益超过1元的就有一大批。昨天公布报表的140多家公司中,中海发展、成都建投、兰花科创小商品城贵州茅台岁宝热电中金岭南中联重科丽珠集团9家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1元,其中,小商品城和贵州茅台每股收益分别达到1.79元和1.69元。

  至此,已经公布三季报的公司中,有33家公司每股收益超过1元,但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2元的仅ST浪莎1家,每股收益高达5.159元,不过,公司依靠债务重组收益才出现如此高的每股收益,并非经营造成,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仅0.0237元。同样,昨天公布报表中的岁宝热电是因为出售民生银行股票获得巨大投资收益,才出现历史上最好的高利润。丽珠集团也是因为股票投资巨大收益,跻身每股收益过1元的绩优股行列。

  因此,对每股收益1元的股票也要具体分析。

  老绩优股保持青春

  出色的业绩往往与行业的景气度有一定关联,比如,昨天公布报表的公司中,成都建投是因为证券业今年非常火爆给公司带来巨大利润;兰花科创、中金岭南都受惠于煤炭、有色金属价格较高,公司自然利润很高;中联重科是因为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高,使得公司利润增长135%。

  还有几家是老牌绩优股,如小商品城已经连续第三年每股收益超1元,但是,今年公司增长放缓,前三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了2%,股价也从最高的119.88元下跌到昨天的82.87元。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这个深受基金喜爱的股票,成长性的确令人刮目相看。2004年和2005年每股收益超过2元,经过大比例的送股后,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1.69元,全年每股收益有望再超2元。而且,这并不是白酒销售旺季的第三季度,公司竟然创造了7.4亿元的历史上最好季度利润,比二季度增长了136%。难怪昨天股价大涨了5.08%,报收于188元。

  总体看,今年会涌现出一批绩优股,恐怕也是今年高价股较多的一个原因。除了刚才提到的几只股票,其他一些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8元的股票,全年也有望超过1元,如昨天公布报表的宝钛股份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95元,国药股份为0.81元,深发展为0.9元,锡业股份为0.845元,鑫富药业为0.84元……看来,到年报的时候,每股收益过1元的公司将创造一个历史最高纪录。 本报记者 连建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