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交叉持股结为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4:25 南方日报

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交叉持股结为联盟

  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交叉持股结为联盟  

  有分析师认为仅为换股而非资产注入令人失望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投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中信证券日前确认,双方已同意交叉持股,并结成广泛的联盟。

  分析师称,此举将大幅提升贝尔斯登在中国的市场准入,该公司在美国之外扩张业务方面,一直落后于规模更大的华尔街同业。贝尔斯登近期因次级债风波的冲击处境不妙。

  但芝加哥资产管理公司(CAM)投资经理Peter Goldman 表示,投资者可能对贝尔斯登没能引进大的战略投资者感到失望。CAM公司投资5亿美元,拥有贝尔斯登

股票

  “这和大多数人期待的结果有所不同。可能会有一点失望,”Goldman说。“人们原以为会有规模巨大的资本注入,而不是一个双方换股的合作协议。”

  贝尔斯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凯恩(Jimmy Cayne)接受路透电话采访时表示,他的公司不需要资本注入。“我们的状况非常好,”凯恩说。

  贝尔斯登的股价在纽约证交所午盘交易中上涨1.07美元,至117.48美元。受次级债市场风波蔓延拖累,贝尔斯登旗下两只对冲基金崩盘、其固定收益部门业绩大幅下滑,该公司股价今年已狂跌28%。

  根据达成的初步协议,中信

证券将向贝尔斯登投资约10亿美元,并转变为约6%的后者股权。

  贝尔斯登将购买10亿美元的中信证券债务,并逐步转换为该公司2%的股权。两家公司持有的对方股份均不超过9.9%。该交易还有待确定性协议。两家公司称,已同意进行排他性谈判,并称不保证交易能最终完成。

  此交易还需得到中国国务院和

证监会以及股东的批准。

  贝尔斯登执行长凯恩(James Cayne)在声明中称,“我们相信,与中信证券在亚洲的业务合作,将极为有益于贝尔斯登全球客户基础,并为公司创造坚实的新营收和发展机会。”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贝尔斯登和中信证券将在香港成立一家资本市场合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整个亚洲。贝尔斯登将把其亚洲分支并入新公司,中信证券亦将把一个香港部门纳入合资公司,并向贝尔斯登支付未披露规模的现金。双方各持合资公司50%的股份。

  两家公司称,预计向对方董事会派驻董事。

  申银万国证券的分析师陈李说,中国大多数证券公司的规模都远远小于中信证券,他们要引入外国战略投资者可能尚须时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