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数码提前启动吸合盐湖钾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39 证券日报

S*ST数码提前启动吸合盐湖钾肥

  S*ST数码(000578)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4日公告了《数码网络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盐湖集团暨注销盐湖集团受让股份报告书(草案)》等相关文件。如今,为减少数码网络(本次交易完成后的存续公司)与盐湖钾肥之间的关联交易,消除潜在同业竞争的可能性,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经本次交易的各方沟通,拟提前启动吸并盐湖钾肥的程序。

  2007年7月4日S*ST数码公告显示,盐湖集团受让公司53.63%股份,公司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盐湖集团100%股权同时注销盐湖集团受让股份;公司股改对价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股份获送1.1747股股份。同时,盐湖集团股东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提议启动存续公司与盐湖钾肥合并程序的承诺包括:若根据具有

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核出具的专项
审计
报告,存续公司2010年的非钾肥业务实现的利润总额占存续公司所有业务实现的利润总额之比低于60%,青海国投将在存续公司2010年年度报告公告后的12个月内,提议启动存续公司和盐湖钾肥合并程序,并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投赞成票,在审议该议案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后,青海国投所持存续公司的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方可转让和上市流通。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距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完成日不足三十六个月,则需延长至三十六个月后方可转让和上市流通。

  S*ST数码今日表示,为减少数码网络(本次交易完成后的存续公司)与青海盐湖钾肥股份有限公司两个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消除潜在同业竞争的可能性,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经本次交易的各方沟通,拟提前启动吸并盐湖钾肥的程序。具体情况为:青海国投将在数码网络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完成并经历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提议启动存续公司和盐湖钾肥合并程序,并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认为:青海国投就本次盐湖集团重组数码网络出具的“关于提议提前启动数码网络(存续公司)与盐湖钾肥合并程序的承诺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青海国投作出提议提前启动数码网络(存续公司)与盐湖钾肥合并程序的承诺,是为了更快消除数码网络(存续公司)与盐湖钾肥之间的关联交易,避免两公司未来发生同业竞争的可能性,更有利于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青海国投作出提议提前启动数码网络(存续公司)与盐湖钾肥合并程序的承诺是对青海国投在数码网络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所作有关承诺的完善,其内容未违反《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