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侨城谋划整体上市 注资料迅速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华侨城谋划整体上市注资料迅速提升业绩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因公司正在研究重大事项,华侨城A于10月17日起停牌,市场纷纷猜测公司可能兑现股改承诺,即将实施整体上市计划。果不其然,华侨城A今天终于开了“金口”,承认公司正在研究华侨城集团整体上市。   

  华侨城A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曾在股改革说明书中表示:“华侨城集团计划在华侨城A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后,通过华侨城A这一资本平台,积极推进华侨城集团的主营业务整合上市工作。”目前,华侨城集团正与相关部门就通过华侨城A推进主营业务整合上市工作的有关问题积极进行沟通,具体方案正在论证过程中,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其实,面对前一段时间地产股连创新高的行情,关于华侨城A整体上市早就在坊间流传,市场对华侨城A的热情丝毫不亚于万科A保利地产等地产豪门,公司股价自年初的22元到前期创下的71.28元的历史新高,华侨城A年内的累计最大涨幅接近250%,表现远超过大盘。    

  资料显示,华侨城集团向国资委申报的业务有三大部分组成,包括

房地产、酒店业务,主要由华侨城房地产公司以及酒店集团公司管理经营;旅游、文化艺术业务,主要交给华控经营管理;电子产品和包装业务主要由康佳和香港华力控股经营。    

  目前,在华侨城集团拥有的资产中,没有上市的主要是旅游地产包括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60%的股份,华侨城酒店集团公司82%的股份,华侨城酒店管理公司80%的股份,以及全资香港华侨城除旗下子公司香港华力控股以外的产业,这些资产都纳入了“整体上市”的想象空间。    

  申银万国旅游行业分析师陈海明认为,未来华侨集团可能将华侨城房地产60%的股权;酒店业务包括洲际酒店、海景酒店、威尼斯酒店这三家高星级酒店和18家左右经济型酒店——城市客栈等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若全部注入,则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业绩,估计2007年房地产、酒店等资产注入将新增5-6亿元的净利润。    

  针对停牌前夕侨城HQC1收盘价48.714元,相对理论价格51.099元负溢价4.06%,刚刚作出风险提示的华侨城A依然表示,侨城HQC1最后交易日为11月16日,公司董事会并提请华侨城集团注意此事。公司将在停牌期间努力做好投资者接待和沟通工作,以保护好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