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遭遇大股东减持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娅娅)沪深股市上市公司近来频频遭遇大股东的减持。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两市共近150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遭遇公司大股东的减持,其中被控股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占了1/3;仅仅10月份,共有45家上市公司113.27亿股非流通股解禁流通,市场还将面对新一轮“减持潮”。

  大股东减持股份,绝大多数是解禁的非流通股,大股东持股成本极低,截至目前的获利已较丰厚。在目前沪深股市高位运行,市场风险相对较大时,减持股份兑现收益,则是一种比较理性的投资选择。就在9月27日至10月9日期间,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就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减持其所持南玻A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00多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24%,这已是北方工业第4次减持南玻A的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