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否认操纵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7: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侠)针对“海通证券1亿增发股权转手”的市场传言,海通证券昨日否认存在增发内幕操纵事件,表示未向任何投资者做出关于本次增发的任何承诺。

  近日有传闻称:一家产权经纪公司拟出让海通证券增发股权1亿股,每股出让价格在28元以上。投资者有两种受让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全部受让,受让方持股。另一种是分割持股,1000万股起步,持有方式为信托代持。两种方式的锁定期均为一年。

  海通证券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表示,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目前尚未得到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工作尚未启动,而且公司未向任何投资者做出关于本次增发的任何承诺。该人士还表示,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严格按照市场化询价的方法确定发行价格和发行对象。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表示,如果“增发操纵”传闻属实,则转让者肯定是海通

证券定向增发的10名机构投资者之一。相对于目前海通证券每股62元的股价来说,定向增发的股价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该人士认为,在定向增发尚未获证监会核准的情况下,就有人要转手海通证券增发股权,非常耐人寻味。目前,定向增发的

股票很抢手,这说明上述传闻中的转让者非常缺乏资金。出让数量至少占定向增发总数的10%,受让方要全部受让的话,至少需要支付超过28亿元的资金。即使分割持股,最少也需要2.8亿元。

  今年7月17日,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的股份。9月27日,海通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监管层有条件通过。此次定向增发所募集的资金总额不超过260亿元,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但该事宜还需获得监管层的相关核准文件。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