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雄震两分钟从涨停到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1:50 北京商报

ST雄震两分钟从涨停到跌停

  

ST雄震两分钟从涨停到跌停

  两分钟从涨停到跌停!明星股ST雄震果然名不虚传。昨日,一度收出第10个涨停的ST雄震盘中突然放量大跌,并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而反复无常的表现,不仅让投资者瞠目结舌,甚至连公司董秘也直呼看不懂……

  盘面:涨停到跌停

  先涨停后跌停,ST雄震昨日的股价“升降梯”快得让人难以琢磨。

  昨日,ST雄震先是跳空高开,开盘价31.33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5%,但与之前9个涨停相比,这个价位在涨停板上仅仅维持了25分钟。9点56分,盘面惊天逆转,突然出现大卖单,其中一笔达到1300手,涨停板立即被打开。

  打开涨停板后,下面的买单稀少,几乎没有挂盘的买单,股价两分钟就被打到了跌停板28.35元。之后有一些零散买单介入,股价稍有反弹,但10点11分股价再次被压在跌停板上,并将跌停维持到停牌。而在这一过程中,14103手股票成功出逃,另有10164手股票来不及出逃,被封死跌停板。

  公司:消息面支持10个涨停?

  “我个人感觉,光从消息面来看,ST雄震很难走出10个连续涨停的走势。但不可否认,从9月份至今,该公司的确连续发了多个利好消息。”昨日,一位接近ST雄震的人士这样表示。

  据记者粗略统计,自9月6日至今,ST雄震经历了连续10个涨停板。从19.2元到31.33元,公司在消息面上对此的支撑只有三件事。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9月6日,ST雄震公告表示公司有重大事项披露,股票于9月10日停牌。当日,ST雄震股价涨停。9月18日,ST雄震公布拟出资7266万元收购三富矿业42%的股权,公司当日复牌股价再次收于涨停。

  10月8日,ST雄震再传消息,由于ST雄震此前担保的部分款项已经被偿还,将为其2007年增加约1700万元净利润,同时因为解除担保责任,此前担保计提的负债冲回。

  10月12日ST雄震公布的三季报成功扭亏为盈。ST雄震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至9月份,ST雄震每股收益0.377元,每股净资产0.162元,净利润2607.06万元。

  股民:“刘芳”导演盘面走势?

  “这个刘芳,出货也不跟大家打个招呼。”昨日,在网上多个ST雄震股民论坛里,这样的留言随处可见。所谓刘芳,是ST雄震新进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公开资料显示,截至9月底,刘芳持有ST雄震71.13万股,占公司流通股股本的2.68%。而在以往的记录中,刘芳并没有出现过。

  “刘芳所到之处股价都会疯涨,然后大多会上演‘高空跳水’。不信,参照*ST金泰便知。”股民们如是说法似有根据。作为目前“最牛的散户”,自然人刘芳庞大的资金面足以影响到投资的股票。数据统计,刘芳总共直接或间接持有14家上市公司股票,这些公司大多具备股改、整体上市和重组等题材。其中,在*ST金泰上演42个连续涨停前,刘芳刚刚成为该公司的流通股股东。之后,*ST金泰便出现连续7个跌停,走出庄股路线。由于此人总能低吸高抛,有人做过统计,刘芳半年内靠坐庄已净赚上亿元。但是,ST雄震的高空跳水是否与刘芳有关,现在还无法考证。

  董秘:盘子小很可能被“坐庄”

  “我也没看懂今天的盘面。收盘之后我们紧急召开了董事会,研讨此事,公司承诺今天的走势与公司消息面没有关系。晚些时候你可以查看我们的风险提示公告。”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ST雄震董秘江艳。对于涨停复跌停的走势,她也表示很疑惑。

  不过,江艳表示,由于公司“盘子”太小,很容易被坐庄。资料显示,ST雄震是沪市的一只超级袖珍股,总股本7946万股,流通股2653万股,虽然近几年公司业绩不好,但具有较好的壳资源,被不少企业相中欲与之重组。

  而这次ST雄震行情的启动是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的,当时股价仅9元多,过后就经常出现涨停板。8月21日还有一次10送1.7股的分红,按复权现在的股价应该在35元左右。不过有专家分析,从盘中来看,该股的庄家已经高度控盘,不排除这是庄家的自导自演,散户介入需谨慎。

  商报记者 崔吕萍

  相关报道:

  ST雄震步*ST金泰后尘 从涨停到跌停

  最牛散户追踪:介入ST雄震股价翻四倍

    三把火烧出ST雄震七涨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