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重实无人愿卖 单日成交仅1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5:2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停牌近11个月后周一复牌的S*ST重实全天仅象征性成交1手,严重惜售表明投资者对其重组后前景的强烈期待。

  S*ST重实无人愿卖

  除了周一上午9点51分成交了1手外,S*ST重实周一再无别的成交记录。不难看出,这个1手的成交完全是被动成交。按照规定,只有存在实际上的交易,才能形成某个交易日的股价。

  不仅如此,S*ST重实的流通盘只有2600万股,而收盘时买一上的挂单数量仍达2039万股。虽然这种强烈惜售与S*ST重实从2006年11月29日停牌后大盘飙升有很大关联,但相关方面通过重组使命悬一线的S*ST重实获得的勃勃生机,可能才是投资者心理的真实反映。

  昨日上午10时14分,该股再次以象征性的10手完成成交。收盘时买一上17万多手的挂单显示,S*ST重实涨停板短期几乎没有可能被打开。

  曾经受困德隆系危机

  截至德隆系危机全面爆发前夕,S*ST重实共被占用5.37亿元资金。同时,S*ST重实还为德隆系3.82亿元借款提供了担保。由于计提坏账和资产减值准备,S*ST重实2004年负14.08元的每股收益和负9.86元的每股净资产,均创下沪深股市的新纪录。

  面对资产负债率高达316.5%的空壳,很多投资者对S*ST重实的重生已经不抱多大的希望。但S*ST重实上周公布的重组式股改方案,凸显出魔法般的重组魅力。

  S*ST重实的股改与重大资产重组结合进行,在完成向中住地产及其他特定对象定向发行股份购买优质资产后,其将从一个多元化投资公司转变为一个以

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公司。S*ST重实近几年来无主营业务、无主营业务收入的局面,有望就此得到彻底扭转,持续经营的风险也将不复存在。由于中住地产2006年的净利润高达8222万元,S*ST重实苦尽甘来已经是指日可待。在被德隆系压榨8年的痛苦日子彻底结束之际,投资者通过强烈惜售看好S*ST重实的前景自在不言中。 据《上海证券报》

  编辑说话

  尴尬的一手成交

  尴尬的一手。没有这一手,按照规则S*ST重实这一个交易日可以取消,就算再多人想买,股价也将维持原地踏步。

  谁都知道这个时候卖,卖多少就少赚多少,因此大家都不想卖。如果不是主力为了维持K线图上的上涨形态,S*ST重实将创下今年首只无成交纪录股的股市纪录。而周一收盘时2000多万股的买盘挂单几乎可以将该股所有流通盘全部换手一次。

  虽然该股有着重组预期是投资者惜售的决定因素,但在该股停牌的近11个月中,整个股市内的个股平均价格已经翻了一倍还多。按照这一比率,该股短期内想打开涨停几乎没有可能。想买入该股?恐怕得是一个月后的事了。

  在这种情况下,设置涨跌幅限制已经没有意义,甚至会引发像*ST金泰那样连续40多个涨停板纪录后再连续出现跌停板的戏剧性场面。与其这样,还不如对停牌时间超长的个股取消复牌首日的涨跌停限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