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钨高新20亿元收购大股东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35 经济观察网

中钨高新20亿元收购大股东资产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李志军 发自深圳

  市场传闻已久的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2626.HK,下简称湖南有色股份)向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000657.SZ,下称中钨高新)注入硬质合金资产终于成为现实。10月17日,中钨高新发布公告,称将向不超过10家证券投资基金、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用于收购湖南有色的上述资产。

  湖南有色股目前持有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99.28%的股权和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80%的股权,如果此次收购成功,中钨高新可能成为国内最大的硬质合金生产商。根据中钨高新的测算,目前,株硬在国内硬质合金行业中产量排名第一,占国内总产量的32%;自硬在国内硬质合金行业中产量排名第二,占国内总产量的13%,收购完成后,中钨高新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国内市场份额的40%。

  在今年6月13日湖南有色股份曾提出一项资产重组方案,承诺在年底前以定向增发等方式将与中钨高新构成同业竞争的硬质合金等业务和资产注入到中钨高新。8月2日,湖南有色股份方面又表示将对公司原资产重组方案做出重大调整,最大的一项调整是今年内不会向中钨高新注入包括柿竹园和瑶岗仙两个钨矿在内的矿山资产。

  中钨高新为收购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和自贡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上述股权资产,将分别付出14.57亿元和5.42亿元的代价,这项非公开发行及关联交易还需要11月1日的股东大会通过和湖南省国资委、中国

证监会批准。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中钨高新通过这项收购可以迅速摆脱目前的亏损状况,化解退市风险,投资者及主管部门放行的可能性最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