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航空遭限售股股东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45 广州日报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王飞

  本报讯 (记者王飞)继华人首富李嘉诚减持2221.6万股南方航空股份后,海南航空(600221)也遭流通股股东减持。海南航空昨天发布公告称,2007年10月8日至2007年10月12日收盘,嘉信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所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86172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

  记者昨天从

海南航空了解到,在海航定向增发28亿股时,嘉信投资曾获售2.4亿股。分析人士认为,受航空板块联动的影响,海南航空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涨幅比较大,此次嘉信投资减持海航股份,主要目的应该是为了套现。

  但西南

证券张刚认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公司、长江租赁有限公司、嘉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非一致行动人)。在2009年9月份之前,这些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47.20%,因此,海航未来的套现压力比较大。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长江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2.22%、8.15%、4.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