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盐湖钾肥(000792)关于国有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22 中国证券网
青海盐湖钾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董事会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07年10月16日接本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的通知,中化集团已于2007年10月16日与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化肥")签订了《上市公司国有股份转让协议》(有关内容见青海盐湖钾肥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化集团将其持有的盐湖钾肥股份141,907,561股,占盐湖钾肥总股本的18.49%转让给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现本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发布提示性公告如下:
一、股权转让情况简介
1、根据中化集团的通知,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本次受让中化集团持有的盐湖钾肥股份141,907,561股(占盐湖钾肥总股本的18.49%)2、根据中化集团与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签订的《上市公司国有股份转让协议》,本次股权转让的定价双方确认为47.49元/股计算,股权转让价款为6,739,190,071.89元。
3、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将持有本公司股份141,907,5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9%,成为本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股权性质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中化集团将不再持有盐湖钾肥股份。
4、由于中化集团是受让方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间接持有受让方中化化肥有限公司50.06%的股权,本次转让未违背盐湖钾肥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工程中的相关承诺。根据转让协议,受让方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同意在受让标的股份的同时承接中化集团在盐湖钾肥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的所有承诺事项。
二、受让方基本情况
法定名称:中化化肥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A2号中化大厦5层
注册资本:人民币1,800,000,000元
法定代表人:杜克平
企业类型:外商独资经营
工商注册号码:企独京总副字第023282
经营范围:生产化肥原材料、化肥成品;化肥原材料、化肥成品、农药进出口业务;佣金代理业务(不含国营贸易进口);化肥原材料,化肥成品的国内批发零售;化肥原材料、化肥成品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物业管理(含出租写字间);销售自产产品
经营期限自2005年1月18日至2035年1月17日
税务登记证号码:110102101156864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A2号中化大厦5层,邮编100045。
三、其他重要事项
1、截止公告日,受让方尚未告知本公司其他的后续计划及安排。
2、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股权转让已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同意,本次股权转让尚须经过受让方及其他相关审批程序批准后方可实施。本公司及转让各方承诺将遵守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青海盐湖钾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七年十月十六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