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高速二股东被深圳国际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高速二股东被深圳国际收购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深高速(600548)称从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深圳国资委获悉,深圳国际之全资附属公司怡万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于10月16日与深圳国资委签订了《关于深圳市深广惠公路开发总公司100%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在此次股权转让获得相关批准后,深广惠100%股权将由深圳国资委依法转让给怡万实业。

  深广惠为公司的发起人及第二大内资股股东,持有公司4.11亿股(占总股本的18.868%)。此次股权转让不涉及深广惠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变化,但深圳国际目前已间接持有公司31.153%的股份,此次通过怡万实业受让深广惠的股权后,深圳国际将累计间接持有公司50.021%的股份。根据中国及香港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上述交易属于深圳国际对公司股份的间接增持行为,已触发深圳国际要约收购公司股份的义务。深圳国际已向香港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提出要约收购义务的豁免申请,并已获得批准;深圳国际亦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要约收购义务的豁免申请。

  资料显示,深圳国际是一家于

百慕大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代码为0152.HK。2000年3月, 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通过注资重组,对深圳国际进行了兼并收购。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投资控股,主要从事提供全程物流及运输配套服务, 以及相关资产和项目的投资、经营及管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