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花控股制冷产业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三花控股制冷产业整体上市

  本报记者 张楠

  三花股份(002050)发布公告,计划以每股13.50元价格向控股股东三花控股定向增发不超过14,945万股(含14,945万股),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其持有的制冷产业相关的资产业务,实现三花控股制冷产业的整体上市。

  本次定向增发,三花控股以其持有的浙江三花制冷集团有限公司74%的股权、新昌县四通机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新昌县三元机械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三花国际(美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日本三花贸易株式会社100%股权认购股份,上述股权及资产未经

审计的帐面价值约为5.4亿元。该议案还须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并获得中国
证监会
核准后方可实施。

  三花控股对拟注入的目标公司未来的盈利水平作出承诺:如果本次非公开发行能够在2008年1月1日实施完毕,拟注入资产2008年度、2009年度、201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16,921万元,19,015万元,21,350万元;若某个会计年度未能达到前述相应指标,差额部分将由三花控股集团在该年度的年度财务报告公告后15日内以现金的形式向三花股份无偿补足。

  公司称,通过本次定向发行收购资产,三花控股下属制冷产业的资产、业务将全部进入到三花股份中,实现三花控股制冷产业的整体上市,从而由上市公司对三花控股制冷产业平台进行集约化管理,逐步确立在全球制冷元器件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与三花控股之间将不存在同业竞争和潜在的同业竞争。

  原三花的主营业务产品为截止阀、电磁阀、方体阀等产品,本次发行完成后,新三花将增加四通换向阀、储液器、膨胀阀等产品,将获得经营良好、效益稳定的制冷元器件业务和资产,公司的资产规模和销售规模大幅增长。公司称,新三花将形成新的产品系列,销售收入将大幅增加,持续竞争能力将得到加强。

  本次发行前,三花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2.6%的股权;如果发行14,945万股完成后,预计其持股比例为70.98%,三花控股控股股东地位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