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毛利率90% 巨人网络纽交所上市开始倒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巨人网络”)招股说明书于美国时间12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公布,这表示其正式向纽约交易所“首家中国网络游戏概念股”的地位发起了冲击。

  巨人网络将公开发行5439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占其总股本的20%。公司创始人史玉柱上市前持股1.4亿股,约占公开上市前的68%。其他18位主要由公司高管组成的股东共持有5459万股。巨人网络此次美国IPO的主承销商是美林和瑞银。申请的交易代码为“GA”。

  史玉柱2004年进入网络游戏行业,

自主研发运营的首款网络游戏《征途》获得成功。今年10月,史玉柱旗下公司“征途网络”更名为“巨人网络”。

  巨人网络的产品包括《征途》免费版、《征途》按时收费版以及进入内测即将上市的网络游戏《巨人》、可能于2008年上市的《万王之王3》。巨人网络旗下主打产品网络游戏《征途》今年第二季度同时最高在线人数为107万人,平均在线人数为51.5万人。

  中国目前以网络游戏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网易、盛大、九城和完美时空。

  按照目前创始人史玉柱的持股比例估算,如果巨人网络按照30倍的市盈率上市,则史玉柱的股权价值约为人民币214亿元(之前上市的网易市盈率为15倍,盛大为16倍,九城为22倍)。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2007年1月至6月,巨人网络营收总额为6.87亿元人民币,相比2006年上半年增长了734.17%。从2006年第一季度开始,巨人网络净营收规模不断扩大,呈现出每半年翻一番的增长态势。

  2007上半年,公司毛利润为6.2亿元,毛利率高达90.31%。同期净利润为5.12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迅猛增长了10.8倍,运营利润率为74.37%,摊薄每股收益2.55元。截至2007年6月30日,巨人网络总资产为11.51亿元,包括应付股息在内的总流动负债为11.05亿元。

  有分析师担心,巨人网络虽然现在盈利能力很强,但其盈利过度依赖《征途》一款游戏,任何一款网游都有着自己的生命周期,后续产品能否延续《征途》的成功,将影响巨人网络的发展。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