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首笔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0:32 证券日报

  渣打银行助力中国资产证券化试点

  □ 本报记者 张旭康

  日前,由中国工商银行发起的工元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40.2亿元成功发行。这是今年以来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发行,是中国最大银行,也是目前世界市值最大的银行发起的首笔公开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标志着中国国有大商业银行开始全面进入资产证券化市场,以证券化手段来推动其信贷业务模式的转型和升级。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工行要加快实现从“信贷大行”向“信用大行”的转变,要从信贷资产的持有人转变为信用产品的发起人、交易商和做市商,

资产证券化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

  据悉,为确保本次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的成功,工行银行引入了国内外实力雄厚的中介机构来协助实施此项目,包括聘请渣打银行作为交易安排顾问、汇丰银行作为发起人顾问,中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华宝信托作为受托人和证券发行人等。

  此外,作为本项目的交易安排顾问,渣打银行在本项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引入了资产证券化的国际市场运作模式和标准,为工商银行提供了全流程的证券化增值服务,如提供专业经验设计高效率的交易结构和证券产品、提供完备的交易文件咨询、协助工行进行证券化业务的内部准备工作,以及协助向投资者进行产品推介等。

  渣打银行资产证券化部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李博正表示,随着中国国内银行业的改革,银行对于资产证券化服务的需求将日益增加,资产证券化的市场环境也在逐步改善,如最近人行公布了资产支持证券的回购规则,渣打银行凭借其在资产证券化领域领先的业务能力和优秀的专业服务,愿意为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助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