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力冲刺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4:17 第一财经日报

  吴晓波

  “随着申请发行A股上市已进入最后阶段,富力预期将可于今年年底前发行A股,并为富力注入可观的资金。届时,富力之资本结构将会有重大转变,而负债比率亦将会大大减低;然而,无论富力将是否能透过发行A股为富力提供营运流动资金及借贷能力,目前的借贷仍属富力可处理的范围。”富力负责人表示。

  而自从6月18日富力的股东大会通过富力回归A股的议案后,富力已着手向证监会提出回归申请。“对于外界认为,由于富力H股股票的面值为0.25港元/股,而A股每股面值为1元,这一点其实并不会构成富力回归的障碍。如果内地证监会不同意富力以0.25元/股的面值发行股票的话,富力会采用合股形式发行。”陈志濠个人认为这一点的可能性不大。根据10月11日,富力的收盘价为37.1港元,如果采用合股发行的模式,在参考H股水平的情况下,富力的定价可能超过140元。

  富力董事长李思廉表示,为了防止经济过热,政府推行

宏观调控措施,能使内地经济软着陆。而由于内地都市化及工业化成功推行,社会对于
房地产
的需求将维持一定增长。而集团在拓展本身业务的同时,也采取较为小心的态度,如加强产品的多元化及市场多元化,强化集团本身的业务竞争及控制能力等。“根据目前经济情况及公司资源,本人极有信心(认为)集团能把握未来机会,继续创造高峰。”

  10月10日,投资银行高盛发表报告表示,富力地产(2777.HK)近期在北京、成都及广东省积极吸纳土储,随着未来更多土储收购完成,调高其预期明年底潜在每股资产净值66%至36.17港元。它认为富力地产未来15个月土储收购规模将至少达到236亿元人民币;相信富力地产计划发行A股,可维持其购地的速度,从而维持资产净值增长,而撇除新股本因素,预计富力地产2008年底的净负债对权益比率升至242%。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