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向钱潮确定募资投向优先次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万向钱潮确定募资投向优先次序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万向钱潮(000559)今日对增发的募集资金投向的优先次序做出安排。同时,万向钱潮与控股股东万向集团公司达成协议,拟同时对万向钱潮的控股子公司浙江万向精工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用于万向精工实施此次增发的汽车轮毂单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根据万向钱潮确定的募集资金投向的优先次序,万向钱潮将把获得的募集资金优先投入到等速驱动轴总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募集资金剩余部分将增资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万向精工有限公司,用于汽车轮毂单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若本次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少于上述投资项目所需资金,万向钱潮将通过自筹资金解决。据悉,中等速驱动轴总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19.44亿元、汽车轮毂单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18.08亿元。

  根据万向钱潮与控股股东万向集团公司达成的增资协议,万向钱潮在公开发行完成后,以部分募集资金(如不足,则以自有资金)以增资方式注入万向精工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以现金方式同比例对该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双方在万向精工的股权比例关系不变,即万向钱潮持有万向精工60%的股权,万向集团持有万向精工40%的股权。经各方同意,万向集团与万向钱潮对万向精工增资投入的资金数额原则上不超过万向精工实施汽车轮毂单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所需要的资金,即不超过180776万元。

  万向钱潮表示,本次增资万向精工是符合国家在新的

汽车产业政策中“鼓励和培育一批有比较优势的零部件企业实现规模化生产并进入国际汽车零部件全球采购体系,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产业发展政策;有利于公司加快核心产品的转型升级,集中资源和力量向国内外主流市场开拓发展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促进公司稳定持续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