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等三家公司融资13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0:49 北京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牛顺生) 通过发行公司债券以及增发股份募集资金,已成为当前各大电力上市公司应对金融贷款不断提息、改善资产负债结构的主要手段。

  昨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电力”)以及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分别表示通过发行公司债券或增发股份来募集资金,合计融资将达131亿元。

  华能国际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债券的发行用于未来新项目的开展,以及用于缓解由于贷款利率升高所导致的公司归还成本的提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市公司以追求更大盈利为目的,此前为了应对国家电力缺口,各大电力公司都上马了很多项目,并且资金来源多以银行贷款为主。电力公司通过发行公司债券以及增发募集资金,可以降低运营成本,改善公司的负债结构。

  针对此次融资的用途,国电电力表示,增发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归还此前三个收购项目,共计30多亿元的金融机构贷款以及支付收购的余款,如果此次募集资金超过收购项目的需求,超出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或偿还公司金融机构贷款。

  据了解,华能国际第一期债券发行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根据市场情况可超额增发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华能国际同时表示,在未来24个月内,将在中国境内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

  消息显示,

长江电力的40亿元2007年第一期公司债券,将于10月12日起在上证所挂牌交易。

  相关数据表明,截至2006年底,我国人均拥有发电装机容量只有0.48千瓦,人均发电量只有2180千瓦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仅为发达国家的1/5到1/3,可以看出我国发电行业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公司

  华能国际

  国电电力

  长江电力

  融资金额(元)

  60亿

  31亿

  40亿

  融资方式

  公司债券

  增发股份

  公司债券

  焦剑/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