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天鹅联姻美国通用电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0:49 北京商报

小天鹅联姻美国通用电气

  商报讯(记者 李薇)在与松下结束12年的合作关系后,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天鹅”)找到了新的合作对象。昨日,小天鹅宣布,该公司与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电气中国”)已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小天鹅同意向通用电气中国转让其所持无锡小天鹅通用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天鹅通用”)3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710万美元。

  通过这次股权转让,无锡小天鹅变为合资公司。小天鹅表示,股权转让有助于双方通过合资公司在滚筒洗衣机的产品研发、制造及国内外销售市场的拓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提升品牌及市场地位,对改善公司业务结构、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将带来积极影响。但值得一提的是,小天鹅董事梁秉聪投了反对票,认为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过低。

  小天鹅通用成立于2004年,是小天鹅与通用合作的开始,主要生产滚筒洗衣机。虽然这家公司名为“小天鹅通用”,但在此次股权转让前,通用电气中国在其中并无股份,仅以代工贴牌模式在合作,小天鹅通用是小天鹅的全资子公司。“通用电气只做品牌。该公司的产品在全球基本上都是采取代工模式。”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8月份,小天鹅也曾有过出售股权的举动,将所持无锡松下冷机压缩机有限公司19%股权,以及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19%的股权以1.54亿元价格全部出售给松下电器。转让完成后,小天鹅彻底结束与松下电器的合资。

  “目前,小天鹅的发展正遭遇困难。”陆刃波说道。2003年8月以来,小天鹅母公司江苏小天鹅集团一度落入民营企业“斯威特系”的掌控之中。2006年底前,无锡市国资委收回对小天鹅集团的控股权,同时委托无锡国联集团代替国资委行使股东权益。其后,小天鹅的重组被提上日程。

  陆刃波认为,小天鹅与松下电器分手,是该公司剥离空调、

冰箱业务,回归主业洗业,收缩战线的一个标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