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合资兴建大型机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方航空合资兴建大型机库

  证券时报记者 李玉亭

  本报讯 本月8日,东方航空(600115)与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大型机库在浦东机场举行奠基仪式。

  据悉,东方航空新机库属于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由东方航空和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目前在虹桥机场已拥有两个机库,专营民用飞机的机身维修与改装。据介绍,浦东机库建成后能同时容纳两架宽体和三架窄体飞机停放,是上海“肚量”最大的飞机维修中心。此外,该机库另一个亮点在于,它将增加波音767和空客380的机型维修能力,成为国内首个能为空中客车进行“体检”的民用飞机维修基地。新机库预计将在2009年建成并投入营运。

  东方航空表示,

上海科技宇航自2005年1月开业至今已成功完成150多架飞机的大修。目前,该公司已具备维修
波音
737、747以及空客300、310、320、330和340的能力。新机库建成后,上海科技宇航将在本市两大机场都拥有营业场所,能更好地服务东方航空日益扩大的机队规模。

  另外,东方航空有关人士透露,东方航空目前正在与空客公司就购买380客机进行谈判。该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具体购买数量、金额以及首架飞机的交付时间还不便对外透露,但该项谈判进展顺利,双方有望于近期签署协议。如果引进成功,东航将成为继南航之后第二家购进空客380的国内航空公司。

  据介绍,截至目前,空客380已获得全球15家客户的185架确认和承诺订单,首架380飞机将于今年10月15日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按照计划,本月23日空客380将飞抵中国,开始为期6天的中国内地之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