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指推出料将引发市场较大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0:45 北京晨报

期指推出料将引发市场较大震荡

  近期又有媒体报道股指期货已经得到高层认可,11月份可能推出,但也有报道说年内无法推出,孰是孰非真难以判断。但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将对未来几个月的行情产生重大影响,市场格局也将发生一定变化。

  认为股指期货年内推出的理由是软件技术、牌照资格等因素已经彻底解决;认为无法推出的理由是投资者教育工作仍不够充分,说得都有道理,其实关键就在管理层的态度。在市场已经准备相对充分的情况下,股指期货在哪个点位推出将考验管理层智慧。一般来说,股指期货没推出之前,可以大胆做多,等推出之后再反手做空盈利。

  所以,如果股指期货年内推出,大盘上涨行情就很可能延续到11月份;如果年内不推出,行情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就更不好说,但肯定还是会有一次调整,为明年行情做铺垫。所以,我们认为股指期货若年内推出的话,可能成为行情的一个拐点诱因,但大盘后市最终如何表现,关键还是看市场信心和管理层的政策。

  从国际经验看,在不同国家或地区,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于现货市场短期走势的影响并不一致,香港、韩国“推出前大幅上涨,推出后下跌”,美国、法国和台湾“短期内现货市场走势转弱”,日本则“短期现货市场转强”。从境内预期来看,境内与国际市场估值水平相比明显偏高,但考虑到

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
人民币升值
、资产注入预期等市场环境的因素,市场的分歧依然会较大。问卷调查显示,预期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下跌的投资者人数多于上涨的人数。

  我们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后将放大市场的短期分歧,导致现货市场波动更加剧烈,出现20%以上宽幅波动的概率很大,如果年内推出,很可能引发市场调整。

  另外,市场格局也将发生变化,由于通过股指期货做空也可以赚钱,一方面资金会出现一定分流,权证、垃圾股等可能会遭市场冷落,资金将更多向蓝筹股群体集中,市场整体换手率也将有所下降。宁波海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