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节后首日强势上涨 两市个股下跌比例超5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1:19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洁 杨雪婷)似乎是在7天长假中铆足了劲。昨日,沪深股市双双用大涨迎接10月首个交易日的到来。上证综指盘中连破5600点、5700点两大关口,深成指则站上19000点直望2万点大关,但两市个股下跌比例超过58%。

  尽管市场对于股市10月开门红早有预料,但昨日市场的强势表演还是让很多业内人士大吃一惊。在银行、券商和地产股集体走强的带动下,上证综指昨日开盘便报出了5683.31点,较节前5550点的收盘点位大幅跳高130余点,虽然随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9时45分起,股指再度上行并一发不可收拾。在工行、人寿、建行等大盘股的带动下,股指盘中又将5700点关口顺利冲破。最终,上证综指收报5692.75点,上涨140.45点。而深成指在万科涨停的刺激下,也收于19232.35点,上涨367.80点。

  “由于国庆期间美股、港股纷纷创出新高,在没有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因此A股市场得以继续节前的强劲走势。”中央财经大学

证券与期货研究所副所长郭田勇称。昨日两市总成交量达到了2382.5亿,较前期有明显放大。“这显示出场外观望资金在二级市场不断走红的诱惑下正开始积极回归。”新时代证券高级分析师郝晓辉称。

  不过,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大盘的走强却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实惠。收盘后统计显示,两市个股绿肥红瘦。其中,沪市366家上涨,510家下跌;深市261家上涨,373家下跌。北京首放分析师指出,由于目前股市处于机构拉升阶段,投资者很容易陷入赚指数不赚钱的处境。事实上,昨日,银行地产在几大指标股工行、万科等的带领下支撑起了指数,却无法全面激活人气:23个行业指数只有5个是上涨的,两市涨停个股亦不超过20家。

  “虽然指数上涨,但分化极为严重,因此,在新高的背景下,赚钱的难度已经大幅增加。”郭田勇建议投资者谨慎投资。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3个交易日股指节前至今已经有了超过300点的涨幅,因此短线回调压力较大,广大投资者需密切注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