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认购陕国投26.58%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0:19 北京商报

民生银行认购陕国投26.58%股份

  商报讯(记者 和平)民生银行入股陕国投一案终于尘埃落定,成为继交通银行之后又一银行收购信托公司案。民生今日发布公告称,民生已与陕国投签订股份认购合同,拟以自有资金23.42亿元认购陕国投非公开发行A股普通股1.43亿股,占陕国投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26.58%,认购价格为16.38元/股。另外,民生还将分三步投资联合银行控股公司(美国)。

  随着混业经营的兴起,银行业收购信托公司的大潮已悄然兴起。除交通银行收购湖北信托、民生银行收购陕国投以外,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工商银行与中融信托投资公司也在接洽入股事宜,建设银行则与天津北方信托投资公司在接触。

  据悉,除了控股陕国投外,民生还将分三步投资联合控股。根据公告,民生首先将以现金认购联合控股近期拟增发的新股普通股约535万股,占联合控股增发后股本的4.9%。随后明年3月31日(双方协商后可推迟至2008年12月31日)前,民生将通过联合控股发行新股或联合控股指定的某些售股股东出售老股的方式,增持到联合控股合计9.9%的股权。此外,民生还有权通过购买联合控股发行新股或联合控股指定的某些售股股东出售老股的方式,增持至20%的股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本次收购陕国投对于民生银行来说,一方面可以借助陕国投的制度优势来开展业务,比如进行实业投资等;另一方面也将助力民生银行的金控集团梦想。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16日,民生通过了与加拿大皇家银行、三峡财务公司联手,在上海共同设立民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决议,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0%、30%、10%。今年4月,民生又通过了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议案。本次进军信托业,将继续扩大民生的金融控股集团版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