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定向增发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2:07 新京报

华夏银行定向增发迫在眉睫

  2006年华夏银行的年报显示,其资本充足率仅为8.28%,略高于2005年同期,但已接近8%的监管红线,核心资本充足率由2005年年末的5.12%已经下降为4.82%,通过定向增发补充其核心资本金已经是刻不容缓。在其2006年年报中,华夏银行也明确表示,将通过内部积累充实资本实力,运用混合资本债券等工具补充附属资本,推进股票增发补充核心资本。

  对此,华夏银行不少内部员工也心知肚明,“定向增发是肯定的事情,早就需要发了”。

  此前市场上还传出,华夏银行将在北京银行上市后通过定向增发相互持股,平安集团通过定向增发控股华夏银行等消息,不过这些传闻已被澄清。

  新一届的华夏银行董事会将有18个席位,其中股东董事6名,内部董事5名,独立董事7名。股东董事席位的分配为:

首钢2席、国家电网2席、德意志银行2席。德银如期再获得了一个席位,由于德银及其一致行动人早在2005年就获得公司13.98%的股权,超过了首钢10.19%和国电(原由山东电力持有)8.15%的股权,因此其获得席位本身并不意外,但还是显示出德银在华夏银行内的话语权将逐步增强。

  东方

证券分析师顾军蕾表示,“引资和引智是估值提升的关键”,德银加大话语权是华夏银行完善公司治理,提高经营绩效的必要条件,这也给市场带来期望。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