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7万亿!神华冻结资金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9: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神华新股发行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约2.7万亿元,超过此前建设银行的2.26万亿,再度改写单家公司IPO冻结资金新纪录。

  根据九富投资提供的数据,中国神华网下冻结资金7000多亿元,网上冻结资金1.9万多亿元,两者合计冻结资金近2.7万亿元。与此同时,中小企业板还有两只新股在本周一进行网上发行,至昨日该两只新股的冻结资金仍未解冻,一级市场资金规模继续膨胀。

  中国神华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34.99元—36.99元,按照价格上限计算,此次发行18亿股A股,筹资近666亿元,创下我国

证券市场IPO融资额新高。

  中国神华9月17日过会,到网上申购仅仅用了6个交易日,再到其申购资金解冻也不过9个交易日。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建设银行2.26万亿元申购资金解冻的日期正好为中海油服的网上发行申购日,而中海油服昨日2.17万亿资金的解冻日亦正好为中国神华申购日期,三只大盘股的发行间隔时间正好形成了一个资金循环使用的格局,各路打新资金可以“马不停蹄”来形容。

  中国神华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煤炭、电力及运输系统的投资和更新、战略性资产的收购等三个项目。中国神华去年每股收益0.91元,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54元。

  中国神华总裁凌文在推介会上表示,2007年全国煤炭供需将保持总体平衡,但局部地区、部分时段和优质动力煤的供应偏紧状态仍将持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