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成功回归A股市场 上市首日涨幅达32.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8:34 金融时报

  记者 戴磊

  本报上海9月25日电 记者戴磊报道 作为目前A股市场融资规模最大的IPO项目,中国建设银行上周发行的A股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在香港市场上市近两年后,建行今天正式回归内地市场。至此,三家已完成股改上市的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成功“会师”A股市场。

  在上海证交所,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敲响了建行A股今天上市的开市锣。建行A股以8.55元开盘,并在盘中一度达到9.05元的最高价,此后,逐步回落,收盘报收于8.53元,比6.45元的发行价高出32.25%。

  建行成功登陆A股市场,被看作是国内

资本市场上的又一枚“定海神针”,标志着中国银行业和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取得又一重大进展。分析人士认为,建行盈利水平优异,发行规模巨大,上市后对市场有显著的影响力,对于改善上市公司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建行此时在A股市场上市,给国内资本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蓝筹股泡沫,也会为投资者树立起又一个重要的投资风向标,对于A股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对于目前正在讨论的红筹股回归问题,建行回归A股市场也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郭树清在A股上市仪式上说,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为建行业务创新注入新动力。建行99%的收入来自内地,在内地上市,对于建行利用国内资本市场平台补充资本金,继续深化改革,实施战略转型,在客户心目中树立更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