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华集团借壳大连金牛生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0:54 东方早报

大华集团借壳大连金牛生变

  早报见习记者 杜琴庆

  一场酝酿已久的借壳上市计划又生波折。在大华集团将借壳大连金牛上市几成定局之后,停牌近2个月的大连金牛(000961)昨晚却意外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北特钢”)拟采取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大华集团借壳大连金牛上市计划面临新的变数。

  半个月前,大连金牛发布公告称,大华集团同意受让大连金牛第一大股东东北特钢全部40.67%股权并拟向大连金牛注入优质资产,实现借壳上市。双方还就此于9月10日签署了《大连金牛重组框架性协议》。

  当时,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一家拥有150亿元总资产的老牌房企对目前仅12.15亿元的壳资源,再考虑目前

房地产资产市盈率相对较高的情况,大华要拿出足够的资产注入,不存在大的问题。”

  由于认为大连金牛的壳相对理想,更重要的是,大华集团有绝对把握可以拿出盈利能力高于大连金牛的优质资产注入,大华集团与大连金牛方面正式接触并迅速确定借壳事宜几乎是在一周内迅速完成的。

  但事隔半个月之后,大华集团借壳大连金牛的计划却发生了变化。大连金牛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其控股股东东北特钢本次拟采取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全部股权,拟受让方如有受让意向,且符合条件,请最迟于10月10日前向东北特钢集团提交受让申请和受让方案。东北特殊钢集团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择优选取受让方。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可能采用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换的程序。

  大连金牛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007年8月1日报收于9.9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