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A股首日仅涨32% 低于此前机构乐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23:15 北京晨报

建行A股首日仅涨32%低于此前机构乐观预期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作为最后一家回归A股市场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建设银行A股昨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该股昨日开盘价为8.55元,全天收于8.53元,较招股价上涨2.08元,涨幅为32.25%,低于此前机构的乐观预期。

  在建行A股上市前一周,北京银行上市首日的涨幅高达81.44%,令普通投资者对随之而来的建行表现充满憧憬。此前,多家证券公司对建行首日的定价作出了预测,最乐观预测甚至超过14元。国泰君安判断建行的估值区间为8元至9.6元,首日的合理价位可能高达9.6元;申银万国的估值区间为7.9元至9.6元,平安证券为7.2元至8.75元。

  事实上,作为超级大蓝筹,建行与北京银行的“盘子”相差悬殊。建行本次募集资金580.5亿元,而北京银行仅为150亿元。此外,与建行类似,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同样是超级大蓝筹,其A股上市首日的涨幅也都不高,分别为23.5%和5.12%。

  对于建行未来的业绩增长,国泰君安作出了乐观的预期,认为未来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2007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44%,2008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33.2%。

  昨日,建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目前建行正在探索建立金融控股集团,组建金融租赁、保险公司、年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作为中国首家试点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商业银行,建行曾成功发行“建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今后还将继续尝试类似的金融创新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