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太钢不锈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3:25 证券日报

  本报讯 9月24日,太钢不锈(000825)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太原召开,有投资者问陈川平董事长对不锈钢企业未来前景如何看待。陈董事长表示,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陈董事长说:世界不锈钢产品消费正在进入快速增长期,目前还没有替代产品。太钢在行业中的地位突出,生产成本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连续几年排名第一;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拥有了80余项专利和70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其中100项核心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太钢不锈拥有国际最先进的不锈钢全流程生产装备,形成年产300万吨不锈钢的能力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

  陈董事长还表示,公司正在规划的拥有750万吨铁精粉和500万吨钢产能吕梁项目,正在等国家部门的批复,作为企业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准备就绪。企业对获批还是相对乐观的,这个项目如果成功,对公司的业绩将是个大的提升。

  当有投资者问及如何保持企业未来的竞争优势、业绩增长时,柴志勇总经理做出解答。太钢不锈已基本形成年产300万吨不锈钢的能力,未来将从四个方面进行工作,保持企业未来业绩增长,包括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延伸不锈钢产业链,加强与天津钢管集团等相关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强与原料基地的战略合作等。

  公司高管还介绍了太钢集团拥有金川集团部分股份情况及太钢集团和天津钢管集团战略合作的相关情况。太钢集团和天津钢管集团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五个方面开展。首先,天津钢管将下属不锈钢冷轧企业天津天管元通(包括二期项目)增资扩股,与太钢成立合资公司。其二,对天管元通二期项目包括的工艺安排、设备选型、产品定位等,太钢集团可以派出有关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给予支持。第三,双方将针对合资公司在采购、销售、物流、信息等能够实现协作效用的领域进行业务网络和体系的整合。第四,天津钢管未来实施公司上市或增资扩股时,积极促成太钢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最后,双方将在无缝钢管领域内开展合作。此项合作将使太钢不锈利用滨海新区的区位优势,直接面对制造商,并且进入高端无缝钢管领域。(陈慕鸿 赵瑞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