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银电力联手法国核电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2:38 新闻晨报

华银电力联手法国核电巨头

  万国测评 谢祖平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华银电力(600744)与法国电力公司(下称EDF)签订了《湖南大唐华银核电项目谅解备忘录》。

  点评: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目前已经成为大唐集团在湖南省的主要资本平台。此次备忘录的主要内容:EDF可能与大唐核电筹建处合作推进核电项目开发;在相关部门批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将组建大唐核电项目公司,大唐集团和华银电力将共同持有该项目公司的控股权,EDF可作为华银电力股东;EDF将在大唐核电项目建设和运营前后,提供技术支持。

  资料显示,EDF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和业主,核能发电占法国电力公司在法国本土发电能力的63%和年发电量的88%。目前我国对核电的市场需求日益扩大,市场前景广阔,此举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势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二级市场上看,受消息影响,该股昨天直接以涨停开盘,短线表现强劲,后市逢低适当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