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神华:按计划实现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0: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恒利

  昨天,在中国神华举行的首发A股网上交流会上,中国神华(601008.SH1088.HK)董事长陈必亭表示,将按照整体上市、分步实施、成熟一个、注入一个的原则,实现神华集团的整体上市。今天,股民可以申购中国神华此次首发的18亿A股,申购价36.99元。

  本次募集资金中一部分将用于收购神华集团的资产,对拟收购资产正在进行尽职调查。公司未来数年的煤炭产量会保持每年1500万吨的幅度增长,除通过向母公司和内地同业收购扩张外,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境外收购的机会,审慎、有选择地进行海外战略性资产的收购,将重点关注能够与公司业务有协同效应、有潜力的海外项目,对印尼和澳洲煤矿资产的收购正在考察中。

  陈必亭认为煤价仍有上升的空间。由于需求旺盛且公司的长期合同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对明年合同价格的谈判持乐观态度。陈必亭说,就目前的经济环境和电力行业发展状况等因素而言,第三次煤电联动的时机尚未成熟,预计年内出台该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所谓煤电联动政策,是以不少于6个月为一个煤电联动周期,如果周期内平均煤价变化幅度达到和超过5%,相应调整电价;如果不到5%,则下一个周期累计计算。

  受回归A股消息的刺激,中国神华H股昨天收报于46.15港元,上扬6.58%。截至上周五收市为止,该股在过去一个月累计上升约5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