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9月21日晚间公告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21:21 新浪财经

  (600055) 万东医疗:提示性公告

  北京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药集团)通知,经北药集团第三次临时股东会议决议,决定吸收合并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万东医疗装备公司(系北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此项工作完成后,北药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600069) 银鸽投资:控股股东股份减持公告

  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控股股东 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截止2007年9月20日,该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共计4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

  (600080) *ST金 花:公布公告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1日收到股东陕西天信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00743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75%,下称:陕西天信)通知,陕西天信于2007年9月3日至20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共出售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79897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

  本次出售后,陕西天信持有公司股份152753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5%),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440196股,有限售条件股份9835200股。

  (600104) 上海汽车: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1日采用通讯方式召开三届三十五次董事会及三届十三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向原股东配售公司拟发行的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下称:分离交易可转债)比例的议案:根据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向公司原股东全额优先配售。

  二、通过关于公司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募集资金投向具体安排的议案。

  三、通过《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的议案,详见2007年9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600104) 上海汽车:公布公告

  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1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汽集团)关于认购公司拟发行的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下称: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承诺函,上汽集团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承诺行使公司拟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的优先认购权,最少认购人民币8亿元,即不少于800万张。

  (600156) 华升股份: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0日召开三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及三届十一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等议案,该事项尚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600180) 九发股份:董事会决议公告

  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13日召开四届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与整改计划》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07年9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600180) 九发股份: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省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因担保追偿合同纠纷,公司控股股东山东九发集团公司所持公司120407961股限售流通股被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2007年9月13日至2008年9月12日。

  (110219、600219) 南山铝业:更正公告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19日公告的五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中,对议案三《关于公司与南山集团公司签订<商标转让协议>议案》中转让商标书写有误,特此更正为:“将公司经核准的24类项下的第1034588号商标和24类下的第1533022号商标无偿转让给南山集团公司。”

  (600246) 万通先锋:变更证券简称公告

  近日,北京万通先锋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北京市工商局名称变更通知,公司名称变更为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毕。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股票简称自2007年9月27日起变更为“万通地产”,股票代码保持不变。

  (600267) 海正药业: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1日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提案:本次可转债的发行规模暂设定为50000万元,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可转债期限设定为5年;票面利率设定为第一年1.5%,第二年1.8%,第三年2.1%,第四年2.4%,第五年2.7%。公司原股东享有优先配售权,可优先认购的数量为其在配售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份数乘以0.56元。

  二、通过关于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的提案。

  三、通过董事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四、通过关于为公司子公司杭州海正药用植物有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提案。

  (600277) 亿利科技:股权质押登记公告

  内蒙古亿利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鄂尔多斯市亿利资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已更名为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亿利资源)书面通知,亿利资源以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78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51%)为其在交通银行包头分行2000万元一年期贷款提供质押担保,质押登记日期为2007年9月12日。上述股权质押登记相关手续已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

  (600297) 美罗药业:召开治理专项活动专题说明会的通知

  大连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专项治理活动的自查报告》已经公司三届三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现决定于2007年9月28日13:00 14:00在大连市高新园区敬贤街18号四楼会议室召开“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专题说明会,欢迎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情况进行分析评议并提出整改建议。

  (600308) 华泰股份:召开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二次通知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07年9月28日9:30召开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进行,股东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行使表决权,网络投票时间为当日9:30 11:30、13:00 15:00,审议《关于公司2007年公开募集股份方案的议案》等事项。

  本次网络投票的股东投票代码为“738308”;投票简称为“华泰投票”。

  (600352) 浙江龙盛:公布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7年9月21日召开的2007年第13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结果,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增发股票的申请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通知后另行公告。

  (600358) 国旅联合: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2007年第三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治理专项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具体内容详见2007年9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600422) 昆明制药:董事会决议公告

  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五届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张叶峰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聘任徐朝能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秘书。

  (600449) 赛马实业:股东公布权益变动报告书

  2007年5月20日,中国中材集团公司(下称:中材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宁夏自治区国资委)共同签署了《关于宁夏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宁夏赛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马实业)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6975万股、占赛马实业总股本48.36%,下称:宁夏建材]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宁夏自治区国资委将所持宁夏建材51%国有股权划转至中材集团名下。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中材集团将成为宁夏建材第一大股东,宁夏自治区国资委将不再持有宁夏建材股权。本次国有股权行政划转的实施,将导致中材集团间接控制宁夏建材所持赛马实业股权。

  本次持股变动已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尚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无异议、并豁免划入方要约收购义务。

  (600452) 涪陵电力: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公告

  重庆涪陵电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东重庆川东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电力集团)的通知,电力集团因其借款质押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涪陵分行(下称:涪陵分行)的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352万股于2007年9月1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下称:登记公司)办理了证券质押登记解除手续;同日,电力集团因向涪陵分行申请银行续贷继续在登记公司办理了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352万股的证券质押登记手续。截止2007年9月22日,电力集团质押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数量仍为3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25%)。

  (600489) 中金黄金: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1日召开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的议案。

  二、通过中金集团与公司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以资产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协议》和《后续资产转让框架协议》的议案。

  三、通过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重大关联交易的报告。

  四、通过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五、批准中金集团申请豁免因本次以资产认购新增股份可能涉及的要约收购义务。

  六、通过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七、通过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的议案。

  (600493) 凤竹纺织:公布公告

  2007年9月1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凤竹牌”针织面料为“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600520) 三佳科技:控股股东减持股份公告

  铜陵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铜陵市三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佳集团)的通知,截止2007年9月21日收盘,三佳集团于2007年9月20日前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7%);并于2007年9月21日减持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4%);全部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51%。

  截止2007年9月21日收盘,三佳集团尚持有公司股份442466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14%),其中有限售条件的股份为43694666股。

  (600624) 复旦复华:董事会决议公告

  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五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选举产生有关专门委员会委员。

  (600627) 上电股份:关于上海电气换股吸收合并公司的提示性公告

  上海输配电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气)董事会已确定了上海电气换股吸收合并公司的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并将提交各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换股比例为1:7.32,即1股公司的股份换取7.32股上海电气为本次换股吸收合并而发行的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上海电气本次换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4.78元/股;公司换股价格为人民币28.05元/股。即使上海电气和公司的股票价格发生波动,合并双方的董事会也不会协商调整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或向各自股东大会提交包含新的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的合并方案。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与上海电气发行A股同时进行,互为前提,上海电气所发行的A股全部用于换股吸收合并公司,其发行A股行为和换股吸收合并交易尚需经股东大会批准,并取得相关有权部门的批准或核准。

  (600653) 申华控股:董事会决议公告

  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担保事项:

  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合肥宝利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五龙汽车零部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五龙)持有其55%股权,下称:合肥宝利丰]向中信银行合肥新站支行申请为期一年的人民币1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合肥宝利丰的另一股东合肥皖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合肥皖之星)的控股股东安徽风之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该笔贷款提供反担保。

  公司为合肥宝利丰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五里囤支行办理的敞口人民币15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的授信额度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一年。同时,合肥皖之星对该笔贷款提供反担保。

  公司为子公司沈阳华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50%股权,下称:沈阳华宝)向交通银行沈阳南塔支行申请为期一年的借款人民币19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沈阳华宝另一股东潘强以其持有的50%股权为该笔担保提供反担保。

  公司与潘强共同为沈阳华宝拟向广东发展银行沈阳南湖支行申请为期一年的综合授信额度(敞口)人民币3500万元整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将所拥有的申华金融大厦楼面地下1 2层、地下夹层、1 9、12 26层的产权(面积为31808.14平方米)作余额抵押给农业银行上海五角场支行(下称:五角场支行),为上海五龙向五角场支行申请为期一年的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8000万元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直至银行贷款到期和有关费用全部清偿时止。

  上述担保事项在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综合额度内,具体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间由具体合同约定。截止2007年8月31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6980万元,全部为对子公司担保。

  (600715) ST松 辽:董监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松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1日召开五届二十次董事会及五届九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董、监事会议事规则。

  二、通过公司与第三大股东伟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6.24%股权,下称:伟业集团)签署《汽车零部件买卖合同》的议案:伟业集团向公司购买传动轴、转向节等汽车零部件,交易总金额不超过7000万元(具体金额以双方实际结算的金额为准),合同履行期为2007年9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董事会决定于2007年10月12日上午召开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及其它事项。

  (600728) SST新 太:大股东法人股继续冻结公告

  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辽宁省大连海洋渔业集团公司诉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新太新技术研究设计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新太)欠款纠纷案,现根据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依据(2005)大民权初字第15号民事判决书,广州新太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62245847股被继续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2007年9月20日至2008年3月19日。

  (600744) 华银电力:签署大唐核电谅解备忘录公告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下称:大唐集团)与法国电力公司(下称:EDF)于2007年8月1日签署了《湖南大唐华银核电项目(简称:大唐核电)谅解备忘录》,EDF可能与大唐核电筹建处合作推进大唐核电项目的开发。在相关部门批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将组建大唐核电项目公司以投资大唐核电项目,大唐集团和公司将共同持有该项目公司的控股权。EDF可在大唐核电项目建设和运营之前后,向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备忘录自各方签署起生效,有效期五年。在此期间,各方将讨论合作的最终条件和条款,并最终决定是否在此核电项目上合作。该项目尚需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

  (600771) 东盛科技:股东股权司法冻结及解冻公告

  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获悉,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盛集团)、陕西东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盛药业)因涉及与西安市商业银行碑林支行的诉讼,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陕西高院)将东盛集团持有的公司54048265股受限制流通股股份予以轮候冻结;将东盛药业持有的公司34942447股股份(其中,受限制流通股股份23389578股,普通股11552889股)予以冻结,冻结期限均为2007年9月13日至2008年9月12日。

  2007年9月20日,陕西高院依法解除了对上述东盛药业所持公司股份的司法冻结。

  (600773) ST雅 砻: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续冻公告

  根据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下称:登记公司)送达的有关《协助执行通知书》,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办事处诉江苏天创通讯实业有限公司一案,法院已裁定继续冻结西藏雅砻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南京长恒实业有限公司(现持有公司36066012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5.76%)持有的公司全部限售流通股(其中3600万股已质押)及孳息,冻结期限为2007年9月20日至2008年3月20日。该冻结事宜已在登记公司办理完毕。

  (600789) 鲁抗医药:治理专项活动公众评议方式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治理专项活动的公众评议平台,社会公众和投资者可以通过电话[(0537)2983174、2983079]、传真[(0537)2983097]、邮箱(lkpc_dmc@126.com)、网络平台(lkpc.com/gfgs/gsjj.jsp)等方式对公司治理情况和整改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000032) 深桑达A:将在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不超过3000万元

  深桑达A将在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存款业务,存款余额不超过3000万元。

  此项关联交易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000037、200037) 深南电A:澄清公告

  2007年9月21日,证券时报刊登了标题为《深南电确定非公开发行价格》的文章。深南电A针对该段报道说明如下:

  迄今为止,公司没有做出任何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决定,该段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经公司向证券时报社问询,该报社已答复该段报道属于报社内部工作失误所致。

  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信息。

  (000046) 泛海建设:董事会通过大兴经济开发区北区土地储备开发合作协议

  泛海建设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于2007年9月14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大兴经济开发区北区土地储备开发合作协议》。

  公司与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开发经营总公司、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意联合进行大兴经济开发区北区一号地的储备开发,并就该宗地的合作开发成立项目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不低于壹亿元人民币,公司所占股份比例为70%。

  (000048) *ST 康达:董事会同意参与投资设立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ST 康达第五届董事会200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9月20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议案》。

  二、《关于与深圳市中外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签订<补充合同>的议案》。

  (000055、200055) 方 大A: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在沈阳投资设立半导体照明合资公司的议案

  方 大A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9月21日召开,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在沈阳投资设立半导体照明合资公司的议案。

  (000058、200058) *ST 赛格:控股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

  2007年9月20日,*ST 赛格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通信有限公司与香港中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为香港地铁无线通信系统改造工程TETRA无线通信系统提供软件开发及车载台供应的合同,合同金额10,853,550.00港元,合同工期为2007年至2011年。该合同属于与赛格通信公司日常业务经营相关的产品销售及工程服务合同。该合同已由双方授权代表签署生效。

  该合同的确立经过详细的经济分析,会增加赛格通信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进而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

  (000409) ST 泰 格:限售流通股股东偿还垫付对价

  根据股改代垫对价偿还协议,ST 泰 格的39家限售流通股股东向第一大股东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偿还2,567,348股公司股票。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于2007年9月19日办理了相关股份登记过户手续。

  股份变动后,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由原持有公司44,094,724股增加到46,662,072股,持股比例由原25.73%增加到27.23%,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000415) 汇通集团:10月18日召开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1、会议时间: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上午11:00

  2、会议地点:乌鲁木齐市黄河路22号汇通大厦

  3、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召开方式: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5、股权登记日:2007年10月11日

  6、会议审议内容:选举杨江权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等。

  (000568) 泸州老窖:终止与华西证券签署的《保荐协议》

  由于泸州老窖受让18000万股华西证券股权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华西证券已不符合担任公司保荐机构的条件。

  鉴于此,公司决定终止双方关于公司2006年度非公开发行3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保荐协议》。公司将尽快及时变更并确定新的保荐机构,由新的保荐机构继续履行持续督导职责。

  (000608) 阳光股份: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7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改选董事、监事

  阳光股份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9月21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1、公司2007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2、改选董事、监事的议案。

  (000623) 吉林敖东:第一大股东所持公司4200万股股权解除质押

  吉林敖东接到第一大股东敦化市金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通知,获悉其质押的股权(4,2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3%)于2007年9月14日和9月17日办理了解除质押冻结手续。

  (000625、200625) 长安汽车: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聘任2007年会计师和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长安汽车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9月21日召开,通过以下事项:

  (一)关于聘任2007年度会计师的议案;

  (二)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000630、125630) 铜都铜业: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

  经铜都铜业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名称由“安徽铜都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已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现经公司申请,并获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和统一安排,公司证券简称自2007年9月24日起将变更为“铜陵有色”,公司证券代码000630不变。

  (000652) 泰达股份:10月9日召开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开时间:2007年10月9日(周二)上午10:00,会期半天;

  2、召开地点:天津天马国际俱乐部有限公司(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京福公路西天津高尔夫俱乐部旁);

  3、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召开方式:现场方式;

  5、股权登记日:2007年9月28日;

  6、会议审议事项:《关于认购渤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放弃增资份额的议案》。

  (000662) 索 芙 特:子公司以185万元收购陕西集琦康尔医药公司51%股权

  2007年9月20日,索 芙 特全资子公司梧州索芙特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桂林集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陕西集琦康尔医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双方约定:梧州索化收购桂林集琦持有的陕西集琦康尔医药有限公司51%股权,收购价格为185万元。

  2002年,桂林集琦借给陕西集琦周转资金,陕西集琦至今仍有58万元未偿还桂林集琦,梧州索化承诺协议生效后30日内,代陕西集琦一次性付清桂林集琦原借给陕西集琦的周转资金58万元。

  梧州索化本次收购陕西集琦51%股权共计支付现金243万元。

  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

  (000695) 滨海能源:控股股东减持公司2,437,868股股份

  截止2007年9月20日收盘,滨海能源控股股东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系统出售公司A股股份2,437,868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097%,减持平均价格为12.599元。

  截至2007年9月20日收盘,泰达控股还持有公司股份87,680,501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9.47%。其中限售股79,010,993股、流通股8,669,508股。

  (000729、125729) 燕京啤酒:“燕京转债”10月16日到期的首次提示

  燕京啤酒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债代码“125729”,转债简称“燕京转债”)将于2007年10月16日到期。

  每张“燕京转债”本金按面值100元兑付,利息1.2元(含税),到期本息合计101.2元/张(利息含税)。

  “燕京转债”已于2006年4月20日停止交易。停止交易后、转换期结束前,“燕京转债”持有人仍可以依据约定的条件将“燕京转债”转换为“燕京啤酒”,转股简称仍为“燕京转债”。

  (000750) S*ST集琦:以185万元转让集琦康尔医药公司51%股权

  S*ST集琦于2007年9月20日与梧州索芙特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签订《陕西集琦康尔医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同意将公司持有的集琦康尔51%股权转让给梧州索化,集琦康尔的另一家股东陕西康尔医药有限公司同意放弃上述股权的优先认购权。经双方协商,转让价格为185万元。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股权交易公司实现收益约为43万元,所得收入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000757) *ST 方向:10月12日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开时间:2007年10月12日上午10:00

  2、召开地点:内江市甜城大道方向科技园

  3、召 集 人:公司董事会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董事、监事的选举采取差额投票的方式进行。

  5、股权登记日:2007年10月8日

  6、会议审议事项:《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等。

  (000780) ST 平 能:老公营子煤矿推迟至2008年1月1日试生产

  ST 平 能与控股股东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的老公营子煤矿,原计划于2007年10月投入试生产。因主要生产设备推迟到货,试生产时间顺延,预计2008年1月1日投入试生产。由于老公营子煤矿不能按原计划投入试生产,将对公司原盈利预测产生2832万元税前利润的影响。

  (000789) 江西水泥:澄清公告

  近日,有关媒体传说江西水泥拟收购国盛证券第二大股东江西发展信托持有的国盛证券股权的不实传闻。江西水泥董事会征询了公司管理层就上述传闻澄清如下:

  目前公司尚无收购国盛证券第二大股东江西发展信托持有的国盛证券股权的重大决策,在年内不会有此计划及签署任何有关协议。

  根据公司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通过整合、新建使新型干法水泥达到年产3000万吨的产能,该计划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截至目前,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000805) S*ST炎黄:董事会通过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和整改报告

  S*ST炎黄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07年9月20日召开,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和整改报告》;

  二、《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三、公司独立董事武丽霞女士因连续3次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公司董事会提请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予以撤换;

  四、同意召开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通知另行公告。

  (000837) 秦川发展:重大诉讼

  江苏塑光塑料工程有限公司以购买秦川发展两台塑料中空机产品合同纠纷为由将公司起诉至江苏省泰兴市人民法院,要求公司赔偿其部分经济损失99万元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

  2007年9月17日,秦川发展又收到江苏省泰兴市人民法院的函,将该院由于工作疏忽漏寄的江苏塑光增加诉讼请求的申请书寄至公司,申请书要求公司返还货款1575万元和赔偿经济损失354.8万元。

  该院按照江苏塑光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已冻结公司名下工商银行宝鸡姜谭支行银行账户中资金2038万元。

  本案尚未判决。公司将依法积极应诉,维护公司的权益。

  (000889) 渤海物流:第二大股东减持公司股份3,386,878股

  截至2007年9月21日下午股票交易收市,渤海物流第二大股东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交易,已经减持公司股份3,386,8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本次减持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仍持有公司股份24,843,8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3%,其中无限售条件股份为13,548,500股,有限售条件股份为11,295,341股。

  (000899) 赣能股份:股票价格异常波动

  赣能股份股票近日股价涨幅异常,公司说明如下:

  1、公司于2007年5月22日公告了公司与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分别签署了《关于合资经营江西赣能华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建设“赣能光伏产业园”的合同》和《中外合资经营江西赣能华基新能源有限公司章程》,与华基光电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落实委托代工(OEM)模式的合作合同》等三个合资合作合同及合营公司章程,关于该项目存在不确定性及风险。截止公告日,合作各方尚未就合作的一些具体事项达成完全一致,因而该项目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时间目前尚无法确定。

  2、经公司四届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于2007年8月28日公告了关于“拟转让新余分公司200MW火力发电机组资产”的公告,该事项尚待获得2007年9月29日召开的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目前正在就该部分资产转让寻找买家,并商谈转让条件。本次转让预计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3、公司目前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没有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000930、125930) 丰原生化: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岳国君、夏令和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

  丰原生化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9月21日召开,选举岳国君、夏令和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

  (000962) 东方钽业:澄清公告

  近日,在网络与投资者咨询过程中有传闻说东方钽业有“被收购”或“被重组”事项。

  经询证,公司控股股东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答复无任何重组、注入资产意向。公司董事会、高管层答复未发现有任何“重组方”、“收购方”的“重组”、“收购”意向。

  截至目前,公司无任何信息表明有“重组”、“收购”事项。在未来三个月内,也无相关计划或运作事项。

  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信息。

  (000973) 佛塑股份:董事会通过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佛塑股份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07年9月21日召开,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关于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二、《关于公司对成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都东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向成都高新创新投资公司申请人民币500万元短期借款的担保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001896) 豫能控股:澄清公告

  2007年9月21日,《上海证券报》刊登了《豫能控股(001896) 低价电力 积极关注》一文。经核实,豫能控股对上述有关事项作出如下澄清:

  (一)“股改时大股东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表示……”的报道与事实不符。股改时,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未就逐步把优质电力资产注入到豫能控股事项作出承诺。经书面函询,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在三个月内对公司无资产注入、资产重组等对公司股价具有重大影响的行为。

  (二)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因受让河南省电力公司持有的豫能控股股份而增持140,000,000股(占总股本32.56%)、受让华中电网有限公司持有的豫能控股股份而增持35,000,000股(占总股本8.14%),合计持有豫能控股78.14%的股份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豁免。与此相关的股份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002003) 伟星股份:获准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文件规定,经临海市地方税务局批复,伟星股份金属钮扣技改项目获准抵免2006年度企业所得税2,233,759.34元;公司水晶钻技改项目获准抵免2006年度企业所得税423,904.00元。上述两项合计抵免2006年度企业所得税2,657,663.34元,直接增加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

  (002052) 同洲电子:南通同洲电子公司拍得南通市179,631平方米土地

  同洲电子就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龙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同洲软件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南通同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与南通市国土资源局于近日签订了《南通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南通市国土资源管理局以拍卖方式出让位于南通市崇川区通福路东侧新胜路南侧的地块,宗地编号为M7210,该地块总面积为179,631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使用期限为50年,土地使用权出让地价总额为6036万元人民币。

  以上投资事项已经公司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

  (002066) 瑞泰科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2000万元综合授信的议案

  瑞泰科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9月21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都江堰瑞泰科技有限公司向成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反担保事项的议案。

  2、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都江堰瑞泰科技有限公司向成都市商业银行都江堰支行申请2000万元综合授信的议案。

  (002092) 中泰化学:变更保荐代表人

  目前,中泰化学收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及再融资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持续督导期间的保荐代表人由张立、周晓雷同志变更为张应彪、许灿同志。

  (002092) 中泰化学:股东变更

  经国务院批准,中泰化学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改造投资公司将其持有公司4.66%的股份,共计11,000,000股国有法人股无偿划转给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性质变更为国家股。目前该部分股份已办理证券过户手续。

  本次股权转让仅为公司股东的变更,不涉及公司控股权的变更。

  (002096) 南岭民爆:收购西藏天昊民爆物资公司股权的《增资扩股框架协议》终止执行

  南岭民爆与西藏交通工业总公司和西藏天昊民爆物资有限公司于2006年9月28日签署了《增资扩股框架协议》,拟以股权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西藏天昊民爆物资有限公司51%以上的股权。

  该协议因未能获得西藏自治区政府批准而终止执行。

  (002119) 康强电子:使用流动资金2600万元归还募集资金

  根据有关协议,康强电子在规定期限内使用26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并于2007年9月21日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帐户。

  (002151) 北斗星通: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等议案

  北斗星通于9月21日召开了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3.《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4.《关于修改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议案》;

  5.《关于聘请公司审计机构的议案》。

  (002161) 远 望 谷:董事会通过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远 望 谷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期限为2007年9月19日至9月21日,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的议案》。

  二、《关于制定<公司内部重大信息报告制度>的议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