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于阳光股份(000608)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7:16 中国证券网
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关于广西阳光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致:广西阳光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受广西阳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委托,指派律师出席股份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及现行公司章程(《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本所律师按照《股东大会规则》的要求对股份公司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合法、合规、真实、有效进行了充分的核查验证,保证本法律意见书不存在虚假、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并对本法律意见书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法律意见书仅供股份公司为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之目的而使用,不得被任何人用于其他任何目的。本所律师同意本法律意见书作为股份公司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必备文件公告,并依法对本法律意见书承担责任。
本所律师根据《股东大会规则》第五条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及勤勉尽责精神,对股份公司提供的相关文件和有关事实进行了核查和验证,现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关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
(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
股份公司董事会于2007年8月22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中国证券报》上刊登《广西阳光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以公告形式通知召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
经合理查验,上述公告载明了召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时间、地点、议案、会议出席对象以及会议登记事项等。股份公司已按照有关规定对议案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披露。
本所律师认为,股份公司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和临时提案的提出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现行的《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
股份公司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7年9月21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12号阳光大厦11层公司会议室如期召开,由公司董事长唐军先生主持。
经合理查验,股份公司董事会已就本次相股东大会的召开以公告形式提前15 日通知股东,股份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及会议内容与公告载明的相关内容一致。
本所律师认为,股份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现行的《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
根据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股东签名册及授权委托书,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股东及股东的委托代理人共3人,代表股份股,占股份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37.21%。经合理查验,上述股东及委托代理人参加会议的资格均合法有效。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除上述股东及委托代理人之外,股份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也参加了本次股东大会。
经合理查验,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出席人员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
经合理查验,股份公司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股东对已公告的会议通知所列出的议案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投票表决,并由股份公司按照《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进行监票,当场清点、公布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的表决结果如下(其中议案二为逐项表决):
议案 同意股份数 反对股 弃权股 同意股
(股) 份数 份数 份所占
(股) (股) 比例
议案一 公司2007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 153,306,756 0 0 100%

议案二 公司改选部分董事的议案
1、 改选李国绅先生为公司第五届 153,306,756 0 0 100%
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2、 改选孙建军先生为公司第五届 153,306,756 0 0 100%
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议案三 公司改选部分监事的议案 153,306,756 0 0 100%
根据表决结果,本次股东大会全部议案已经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全部通过。
经合理查验,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结论
综上所述,本律师认为,股份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经本所经办律师签字并加盖本所公章后生效。
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盖章)
经办律师(签字)
吴 琥 律师
二〇〇七年九月二十一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