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橡塑 百年橡塑开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0:0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李勇

  金秋九月,浪漫之都大连,秋风飒爽,细雨濛濛。

  在这个到处都洋溢着收获喜悦的季节,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也迎来了她百岁的生日,九月二十日,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厂百年庆典活动在大连隆重举行,政府及相关行业部门领导、公司业务合作伙伴以及公司员工逾千人济济一堂,共同为大橡塑庆祝百岁的华诞。

  百年的沧桑砥砺,百年的薪火相传。从当初手工作坊式的生产如今成长为我国橡胶塑料机械行业主导厂和出口基地,大橡塑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大橡塑是我国最早也是最大的橡胶塑料机械生产企业,同时也是我国

化工装备行业的骨干生产企业,从1954年生产橡胶塑料机械以来,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公司为我国的橡胶塑料制品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大橡塑”品牌更是享誉国内外。在发展中,公司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坚持自主开发与技术引进想结合,不断提升公司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先后研制了一大批具有先进水平的新产品,在全国橡塑机械领域创造了多个第一,不但填补了国内空白,也加快了我国橡胶塑料行业产业升级的步伐,为我国橡塑机械行业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迈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经百年征程,大橡塑又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庆典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洛少宁在主题演讲中提到,在未来的发展经营中,公司将继续以振兴中华民族胶塑机械制造业为己任,加速发展,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已经满足不了公司发展的需要,公司将以搬迁改造为契机,实现资源配置短期与长期利用的结合,按照集团化、规范化、社会化的原则组织改革,按照量产化、国际化、多元化的原则规划产品的发展方向,以现有资源为基础,优化资源布局,进行资产重组,整合内外部资源,降低运营成本,为大橡塑未来拓展出更大的活动空间。洛少宁强调,通过实施搬迁改造,最终完成产品结构转变,组织结构转型,营利模式的转换和资源配置的调整,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对老产品的更新换代,使传统产品向大型、节能、环保、高效转变,同时瞄准高端技术,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洛少宁在发言中还讲到,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开创大橡塑下一个百年企业的历史重任,要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发挥公司科技开发优势和技术装备优势,加强品牌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把大橡塑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橡塑机械制造企业。

  庆典大会上,各界领导嘉宾在对公司百年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予与高度肯定的同时,还勉励公司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大像塑这个“百年老店”继续做大做强,做优做久,为共和国的橡塑机械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百年橡塑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支持下,乘改革东风,长风破浪,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再创新的辉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