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桥建设69.3亿元投建贵阳至都匀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米华

  日前,路桥建设(600263.SH)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贵阳至都匀高速公路的项目,以及有关一揽子关联交易。该项目总投资69.3亿元,路桥建设在有关项目公司中持股51%。

  贵阳至都匀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中厦门至成都及兰州至海口两条高速公路的共用线,也是西部和东南沿海之间的重要大通道。始自贵阳绕城高速的贵阳下坝,经龙里、岔河、昌明、牛河山、团寨,终于火石坡大桥北端,全长 78.436 km,双向四车道设计,总投资额约 69.29 亿元。

  路桥建设称,贵阳至都匀公路项目是国内首次实行投资-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的项目。今年6月25日,以路桥建设为主办人,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为成员的联合体,在贵州省贵阳至都匀公路投资人及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招标中一举中标。三方组建了一个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实施,三方分别持股51%、39%和10%。项目公司将对项目的筹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养护维修、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实行全过程负责,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路桥建设在公告中提及,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建设工期约2 年,收费期29.5年。路桥建设今年中报曾显示,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额53.2亿元(不含贵州项目新签合同额),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0249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45%;实现净利润468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27%。

  昨天,路桥建设报收于12.26元/股,跌3.84%。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