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关村停牌磋商巨额债务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34 证券日报

中关村停牌磋商巨额债务事宜

  本报讯 中关村(000931)今日公告称,2007年9月11日,中关村披露了北京市鑫河律师事务所受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托致公司的《律师函》:要求中关村立即筹措资金,在2007年9月20日前,将为广东CDMA项目提供担保的本金31.2亿元及相应利息汇入广东粤财指定账户。否则,广东粤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诉讼等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届时广东粤财将追究中关村的违约责任并要求中关村赔偿广东粤财所受到的一切损失。随着《律师函》规定的还款截止期日益临近,公司现与广东粤财及关联各方进行紧急磋商,商洽广东CDMA项目担保的解决方案。鉴于该部分担保额度远超过公司净资产,商洽结果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运作和正常存续;为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保证全体股东公平知情权,公司申请特别停牌;待上述担保事项谈判有结果后,公司将尽快申请复牌。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关村股东权益仅5.03亿元,远远不到31.2亿的债务。根据预亏公告,公司前三季度预计亏损7000万至8000万元。公司称,以前年度未对上述担保计提预计负债,若实际履行31.2亿元本金及相应利息的担保责任,将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三季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根据中关村2006年12月4日相关股东会表决通过的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若CDMA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公司限售股股东海源控股有限公司将有可能触发送股条件。海源控股曾承诺,其同意单方在股改中因CDMA担保的解保事宜对全体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承诺追加送股一次。海源控股的承诺包括,积极协助中关村妥善解决因CDMA产生的33.9亿元担保。

  (沈 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