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4.78亿美元大单落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32  证券日报

中兴通讯4.78亿美元大单落袋


  □ 本报记者 张 歆

  在国际化道路上大展身手的中兴通讯(000063)今日又迎来中标大单喜讯。同时,中成股份(000151)也签订了大额国际工程项目

  中兴通讯今日公告称,2007年4月30日,中兴通讯公告了公司与埃塞俄比亚电信公司Ethiopian Tele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以下简称“埃塞电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及相关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2007年9月16日,公司在合作框架协议下与埃塞电信签订了GSM二期项目合同,根据该合同,中兴通讯将向埃塞电信提供总金额约为4.78亿美元的GSM设备等产品及相关工程服务,该合同已经公司与埃塞电信双方授权代表签署生效;该合同属于与公司日常业务经营相关的产品销售及工程服务合同。

  资料显示,埃塞电信是埃塞俄比亚全资国有公司,是埃塞俄比亚唯一的电信运营商,经营包括固话、移动和数据等在内的几乎所有电信业务。埃塞电信经营和信用状况良好,中兴通讯认为目前埃塞电信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埃塞电信与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该合同已经中兴通讯与埃塞电信双方授权代表签署生效;该合同项下的工程周期预计为二年,在此期间中兴通讯将按照相应的工程完工进度确认相应的收入和成本,该项下的全部收入和成本将在取得终验证书后全部结转完成。该合同对中兴通讯的利润贡献处于中兴通讯国际业务正常范围之内。

  中兴通讯同时提示了合同风险: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可能导致工程延期进而影响整个工程周期。

  今日,中成股份(000151)也公告称,公司与塞舌尔共和国公共事业公司签订了总价为196,581,467元的33KV基础电网改扩建项目合同。该工程合同内容包括在输电线沿线新建或改建33/11 KV变电站,其中新建8座变电站,改建3座变电站。合同工期为自合同规定的开工日期后的30个日历月以内。项目资金由塞方自筹。合同生效条件为双方已正式签署合同且在合同签订后180天内,公司收到来自业主的合同总价30%预付款。鉴于国际工程项目周期一般较长,且该合同尚未正式生效,合同仍存在较大风险及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兴通讯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