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合金债务重组方案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30 证券日报

SST合金债务重组方案获批

  □ 本报记者 张 歆

  SST合金(000633)三位一体的股改、重组、清欠方案终于获得重大进展。今日公司披露,该公司的债务重组方案已经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并正式生效。由此,该公司股改方案自然也可以深入推进了。

  债务重组方案获批

  SST合金今日公告称,公司接到德隆债权人委员会(以下简称:“德隆债委会”)《关于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债务重组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批准SST合金债务重组意见:1、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豁免SST合金及SST合金所属子公司的银行直接债务贷款本金37861.6733万元;2、有关部门批准免除德隆债委会相关债权银行对公司及公司所属子公司直接债务中截至最终还款日形成的应付未付利息及罚息(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为11368.87万元,具体数额以债务重组完成时,公司应向债权人支付而尚未支付的应付利息及罚息的累计数据为准)。

  SST合金进一步表示,《债务重组协议》于2007年9月14日起生效执行。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于协议生效后一个月内支付各债权人3.1亿元,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在协议生效后一个月内支付各债权人3000万元。另外,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与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签署协议,SST合金将保证沈阳机床的相关利益不受损失并由辽机集团提供相应担保。

  SST合金同时承诺将根据债务和解协议履行进展情况及时予以披露。

  股改成下一步目标

  资料显示,SST合金属于投资控股型公司,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工具、园林机械等产品生产销售。受“德隆危机”影响,近两年公司下属企业的生产经营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截至2006年末,公司总资产8.1亿元,净资产-4989万元。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24.62万元,主营业务利润-89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701.82万元。此次公司债务重组若完成,可增加公司净资产约41762万元,而截至2006年末,公司未分配利润约-49389万元。

  SST合金曾经于2007年3月16日披露了《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并于2007年3月24日披露了沟通结果及《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修订搞)。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动议由合金投资重组方—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辽机集团已与公司其余非流通股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辽机集团将持有公司全部非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56.76%。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以辽机集团向公司流通股股东每10 股送1 股、参与公司债务重组并免除其因此而产生的对公司31,000 万元应收款项半年的利息948.6万元作为对价安排,同时以辽机集团以非现金资产代新疆德隆偿还其占用公司的资金余额3.19亿元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上述对价安排以辽机集团收购公司控股权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以及债务重组方案获得中国

银监会的批准为前提条件,因此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现场会议召开日与股权登记日尚待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确定。

  今日,SST合金的债务重组方案已经生效并获批,公司下一步的重头戏无疑就是继续推动股改工作的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