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的电器:QFII持股逼近20%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韩平报道:虽然证监会否定了美的向高盛定向增发预案,但是境外投资机构近期仍然通过QFII渠道,开始实现自己持有美的公司股票的愿望。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截至9月14日,QFII持有美的电器A股的总数为20413386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19%,这是首个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单个A股公司股份超过15%的案例,这一数据已接近20%的QFII持股比例上限。

  《深圳证券交易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证券交易实施细则》规定,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

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0%;当所有QFII持有单一公司股份超过16%及其后每增加2%时,交易所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美的电器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0.51亿元,同比增长52.51%,实现净利润7.10亿元,同比增长了125.87%,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同步大幅增长。在此基础上,公司预计2007年1-9月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QFII的不断增持行为,充分表明了境外投资者对于美的电器经营业绩及发展前景一致看好。

  据了解,境外投资者青睐美的电器的主要原因包括如下几个方面:受国内经济增长、居民消费升级、农村市场启动等影响,家电行业大幅回暖,有效需求迅速释放,美的电器作为“白色家电”行业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这些积极因素。美的电器产权明晰,经营战略稳定,以“事业部制”为核心的管理模式激励、约束机制明确,充分激发了各产品单位的经营活力。商用空调及新增的冰、洗业务行业毛利率较高,作为公司重点关注的未来发展重点,增长潜力明显。

  

美的电器:QFII持股逼近20%上限

  (编辑:敏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