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鸿汇投资增持春晖股份 将成为控股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8.44%,成为控股股东

  任亮

  广州市鸿汇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鸿汇投资”)果然出手不凡。在其刚刚收购信达投资所持的9182.313万股而成为春晖股份(000976.SZ)第一大股东后,又开始继续收购其第二和第三大股东所持股份。

  春晖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开平市工业实业开发公司(下称“工业实业”)、第三大股东开平市工业材料公司(下称“工业材料”)于9月13日分别与鸿汇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各自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360万股、4140万股转让给鸿汇投资。但公告并没有透露上述股份的收购价格。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鸿汇投资将持有春晖股份166823130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44%,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工业实业还持有公司7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变为公司的第五大股东;工业材料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鸿汇投资成立于2007年5月31日,由江明康和江明赞分别持股70%和30%。而在5月14日,在经历两次流拍后,第三次公开拍卖开涤集团主营业务资产包整体拍卖会上,信达投资刚刚以人民币80300万元竞得该标的。

  在收购信达投资所持春晖股份后,鸿汇投资于8月30日进行增资,注册资本增至6000万元,广州鸿达

房地产开发公司出资3060万元成为持股51%的控股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为江逢璨。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