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叶莺:柯达不会拖延S乐凯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0:49 南方都市报

  柯达称双方正在加快股权交接,乐凯透露最大障碍有望解决  

  拖延了一年多后,令无数股民牵挂的S乐凯(600135)股改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关于近段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柯达故意拖延乐凯股改”的传闻,乐凯与柯达合资案中的柯达代表——柯达全球副总裁、北亚区主席兼总裁叶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第一次对媒体表明态度:“外界说柯达不愿为乐凯股改支付对价因而拖延乐凯股改进程,事情当然不是这样,这对柯达没有任何的好处。”乐凯董秘李建新也向本报表示,“目前双方已经进入最后的生产线验收阶段了,我们会努力促成股权早日交接。”

  “拖延股改对柯达没好处”

  此前,

乐凯方面的公告称,乐凯集团与柯达公司合作的建设先进乳剂生产线项目尚未全面完工,依据合同约定乐凯向柯达公司转让公司股份总额7%的股权尚未实施,双方在对价方式上存在异议,导致股改进程一直悬而未决。业界一直认为,乐凯股改进程受阻,最关键是作为股东之一的合资方柯达不愿继续在乐凯身上增加投资。

  “外界说柯达不愿为乐凯股改支付对价因而拖延乐凯股改进程,事情当然不是这样,这对柯达没有任何的好处”,叶莺在日前本报记者的采访中终于就这一事件表明态度,“以今天中国股市的牛市行情,以及乐凯股价的持续上升,于情于理,柯达都希望尽快拿到乐凯剩余7%的股权。”叶莺表示,按照协议,柯达用现金支付了13%股权,而另外7%柯达需要付出的是帮助乐凯胶片生产线项目改造,当中涉及20多项技术合作合同、涉及上下游很多配套复杂的产业链,导致协议未能按时完成。

  双方态度明显转变

  记者留意到,柯达和乐凯双方的态度转变透露出事件正在向良好方面发展的迹象。

  柯达叶莺在5月份被记者问到乐凯与柯达就股改问题的纠纷时称,“由于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这个问题我暂时不能详细回答”;然而,在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叶莺除了否认拖延乐凯股改进程,还透露“目前双方已经进入最后的生产线验收阶段了,我们会努力促成股权早日交接。柯达当然希望乐凯早日实施股改,发展壮大。柯达绝不是不愿支付股改对价,现在双方在该问题上已没有任何的歧见,大家都在积极努力地解决交接的问题。”至于乐凯方面,李建新在5月份接受本报采访时,被问及乐凯与柯达的分歧如何解决时,其反应甚大地表示“你应该去问他们怎么解决!”后便不愿再多谈一句。

  而昨日李建新在电话中面对记者采访也不像当时的“不耐烦”和“守口如瓶”,其表示“作为双方合资协议中的最后一个项目,现在柯达为乐凯提供AEC生产线的合同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待验收并完成7%的股权交接后,乐凯股改的障碍就基本解决了。”

  乐凯股改进入最后阶段

  “目前双方已经进入最后的生产线验收阶段了,我们会努力促成股权早日交接。”心情甚好的李建新感慨地表示,“乐凯股改拖了这么久,我们十分感激国家政府、

证监会、股民的理解”,但其不愿透露乐凯股改的时间表,“股改有任何进展,我们会第一时间依法律程序对外公布。”

  而有接近乐凯内部的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柯达和乐凯的生产线交接即将完成,离乐凯股改的日子应该不远了”。不过,上海隆瑞投资顾问的分析师尹中余认为,拖了这么久乐凯也应该受了不小的压力,肯定要抓紧股改的进程,但对于日前双方表态所透露的“股改有望”的迹象,其表示“未明朗化之前,还是持观望态度比较稳妥”。

  本报记者 黄懿  

  -事件回放  

  柯达乐凯四年情仇  

  2003年,柯达与乐凯曾达成一个震惊中外的合资协议,柯达以合计1亿美元左右的各种投资,收购乐凯胶片20%的股权,并协助乐凯进行业务改造和提升。根据双方的协议,柯达先以4500万美元购得其中的13%股权;另外的7%股权以换取的形式获得。2006年4月,当柯达为乐凯建设的生产线完成交付,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将以其持有的保定乐凯新型材料有限公司98.84%股权的代价,换取剩下的7%乐凯股权。然而,原本预定的2006年4月完成的生产线和7%股权交接,一直拖到现在还未完成,成为乐凯股改的最大障碍。黄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